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香港赛保尔特60杆获领先 张连伟梁文冲未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18  新浪体育
瑞银香港赛保尔特60杆获领先张连伟梁文冲未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英格兰选手保尔特在粉岭惊艳的地方不是他的服装,而是他的杆数。星期五,他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打出60杆,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轮领先。十分不幸,在红字不断出现的一天,仅仅只有前冠军林文堂一个华人杀入了周末的决赛。

  保尔特与麦克罗伊同组出发,两人展开了对领先榜首位的争抢。最后一个洞,麦克罗伊击球下水,吞下一个双柏忌,跌落了下去。而保尔特拿下6英尺小鸟推,成为了单独领先者。他的两轮成绩为127杆(67-60),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韩裔美籍球手姜文哲1杆。今年一直表现不好的姜文哲打出61杆之后,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麦克罗伊吞下双柏忌之后,从单独领先位置跌落到第三位,与西蒙-戴森并列。

  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也进入冠军争夺行列,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5杆,与泰国球手贾第(64杆)、印度球员米哈辛(67杆)、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64杆)以及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63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

  明媚的天气,再加上球场状态很好,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频频传出低杆,早上出发的选手有好几个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接下来,姜文哲一扫过去几个月低迷的状态,抓到9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抢到了会馆领先。

  可是这个杆数明显还不够低,下午出发的那批选手看上去有好几个都会超越这个杆数,其中包括两度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上拿到亚军的麦克罗伊。北爱尔兰神童在第九洞四杆洞7号铁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接着在随后的7个洞之中抓到4只小鸟。当他在第16洞果岭上拿下一记长推射下小鸟之后,他成为单独领先者,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

  可是最后一个洞,世界第十麦克罗伊却出现了重大失误,他击球下水,在果岭上柏忌推杆又没有进洞,最终吞下双柏忌,跌落到并列第三位。“很明显这是一个失望的结果,不过直到那一点,我都打得很好,因此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明天我需要开一个好头。”麦克罗伊说。

  麦克罗伊的失误让同组球员保尔特走到了前台。英格兰人其实一直咬得很紧。当麦克罗伊射下老鹰的时候,保尔特拿下30英尺小鸟推。当麦克罗伊在第10洞拿下15英尺推杆抓到小鸟的时候,保尔特也拿下了3英尺的小鸟。很可惜,保尔特像麦克罗伊一样,也错过了一些短推,以至于离开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并没有打出59杆。“真的是百感交集。”保尔特说,“我很高兴,但是也有一点点失望。”

  尽管没有打出59杆,保尔特仍会珍视这个杆数。“坦白说,我会非常看重这个杆数。你知道以前我在意大利打出过61杆,可是迄今为止,这就是我打出的最低杆数。因此我会珍视这个杆数。”保尔特说,“今天我有许多机会。我或许可以多推入几杆的,不过无论如何,这已经是相当好的杆数了。”

  欧巡赛历史上总共出现过14个60杆,亚巡赛出现过4个60杆,不过保尔特今天打出的这个杆数不会进入正式记录,因为过去两天,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启用了选移球位。

  虽然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一片红字,华人选手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淘汰线为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中国选手张连伟(71-69)、梁文冲(72-71)以及香港高尔夫球总会推荐的香港本土选手都没有获得晋级。华人选手只有2008年冠军林文堂一个人闯入了决赛,他两轮连续打出68杆,位于并列33位。不过蒙哥马利、约翰-达利等巨星都顺利进入了决赛。

  明天香港的天气又会很好。保尔特估计又是一场“小鸟大战”。他相信只有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才能在星期天举起奖杯。“低杆数一定会出现。”保尔特说,“那些状态好的球手肯定会把握住短铁的优势,另外一方面这里有两个五杆洞都可以两杆攻上去。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周末一定要打出非常低的杆数才能赢得冠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