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苦战病魔重返职业高坛 韩选手65杆惊艳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领先榜上有一个了不起的选手,他的名字叫南永(Nam Young),来自韩国。他从死亡线上逃出来,星期四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南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已经重获内心的坚强,成功返回职业高尔夫圈子。

  六年以来,南永一直在与脊椎问题对抗。医生诊断出他患上脊膜炎之后告诉他,存活下去的希望只有50%。

  在动过脊椎手术之后,南永的健康开始一点点恢复,他也零星地打一点高尔夫。这样的局面一直延续到2007年。这个时候,他又听到了一条颇为恐怖的消息,他的身上发现了肿瘤。还好,一年之后,医生再次给他开刀,从颈部取出了一个良性的肿瘤。

  “在疾病之后,我打的杆数始终在九字头。那个时候,我努力坚持下去,可是我的一号木打得很不好,让我非常担心……不过现在我再一次打出好球了。”南永说。

  南永在重归高尔夫之后,一号木一直是他的软肋,不过他认为关键的问题还是他心中的魔鬼。“绝对不是一号木——问题在于挥杆的那个人——一号木始终如一。”韩国选手说,“如果一个人的挥杆好的话,他就能击出好球。对于我来说,总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当你4、5年以来内心一直有问题的话……你脑子之中始终有负面的想法。”

  上个星期,南永在新加坡公开赛上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出现了心理问题,结果三次击球出界,最终遭遇淘汰。“那个时候我真的打得很好,突然之间,我却出界两、三次。我陷入了麻烦,内心感到很沮丧。不过因为生病我已经学会如何享受这项运动。我在这项运动之中获得了第二个机会。我感到非常开心。我想我最终会打出好成绩的。正如我说的,我的问题主要还是心理问题。”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