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宝-“混”出来的新鲜体验 珠宝跨界华丽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29  精品购物指南

策划/胡洁 执行&编辑/肖蓉蓉 摄影/赋之雷(雷摄影工作室) 化妆/王奕为(东田造型) 模特/Alina(爵代国际)模特展示跨界电子产品/SWAROVSKI 部分图片提供/IC

  Crossover这个词,你一定不会陌生,尤其是在这个异彩纷呈的时尚圈。对于时尚界的设计 师来说,Crossover包含着“交叉、跨越”的含义,不同领域的尝鲜、不同品牌的跨界,给了设计师更多更新的创作灵感,说白了就是“混”出来的新鲜体 验。对于珠宝而言,这种新鲜体验已经达到巅峰,珠宝品牌出起了电子产品,名嘴主持设计起了戒指,将珠宝设计越玩越High。

  Save the children戒指/宝格丽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这是一款专门为慈善活动“Save the children”设计并打造的慈善珠宝,在这种高端珠宝品牌中,它当时的发售价格仅为375美元,看得出其此次义卖的行动性。

  慈善×珠宝 爱心行动新境界

  明星做慈善是最体现他们人格魅力的时候,一些大牌明星都为慈善事业做贡献设计珠宝,其中最为惹火的要算安吉丽娜·茱莉和布拉德·皮特夫妇。他们 是应英国阿斯普雷珠宝公司的邀请而联手设计了这套首饰,并命名为“保护者”,这个系列包括蛇形手镯、戒指、胸针,甚至还有婴儿用的银质汤匙等,收入将捐献 给国际慈善儿童教育基金会。这一系列首饰外观为蛇形,据说茱莉当年在初次怀孕时,获赠一枚蛇形戒指,后来她便顺利生下女儿希洛,从此便将“蛇”视为保护全 家的象征。

  “保护者”系列吊坠、手镯、戒指、银杯/Design by Angelina Jolie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唯有金同心锁吊坠/菜百首饰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这是刘烨携手世界黄金协会共同推出的一款吊坠,当时的他还沉浸在喜结连理的喜悦中,或许现在让他再设计,就会将当爸爸的兴奋融入其中了。

  Philippe Tournaire设计的项链、戒指/恒信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见惯了珠光宝气、耀眼夺目珠宝的你,看到这些脱离常规设计的首饰做何感想?把法国南部的小城堡搬到手指上,将优雅浮华的建筑线条戴在颈间,这种体验够威武!

  明星×首饰 玩儿的就是噱头

  明星越来越全能,不仅在影、视、歌发展,往写书、主持、导演方向转行的也不在少数,这不,现在他们的触角又延伸到珠宝界。也许这并不是他们的本意,但至少珠宝品牌是看上了他们身上的卖点或是能力,以此作为噱头,也算帮着明星们挖掘一下自身潜能吧。

  非珠宝设计师×珠宝 同宗同源的新演绎

  人说“隔行如隔山”,但建筑设计师、雕塑师等和珠宝设计却有很多共通性,他们同样需要非凡的创造力和对线条的掌控力,也许他们玩儿到珠宝界来并 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其实现在的珠宝时尚要的是“现代化”,谁还care设计师“血统”是否纯正能?比如当代英国雕塑家安尼施·卡普 尔,2010B.zero1系列便是由他执笔设计的。

  简爱戒指/J+I DO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爱之印”和“爱之结”两款戒指灵动演绎了“简单表达,简单爱”的理念,这款戒指的灵感诞生于李静在主持《美丽俏佳人》时的感悟。

Frank O. Gehry设计的鱼形吊坠、流线型耳环/Tiffany&Co.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这位改造了西班牙毕尔包古根汉美术馆分馆以及西雅图摇滚乐博物馆的大师,将建筑思维浓缩到小小的珠宝上来,便成就出眼前这些富有流线和动感的珠宝作品。

  明星名媛 自创珠宝品牌

  昨天的星闻中还在爆料她的绯闻街拍,明天摇身一变成了自己品牌的珠宝设计师,Paris Hilton实在能折腾。由Paris亲手设计并自己出任模特演绎的珠宝系列,一点不夸张地说,真是从头照顾到脚,上到发饰,下到脚链应有尽有,价格还不 贵,从15美元到100美元不等,完全贫民消费。除了这位绯闻小姐外,身兼“珠宝品牌老板娘”头衔的明星名媛还包括Nicky Hilton和妮可·里奇。

  戒指/Design by Nicky Hilton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以Art Deco、细高跟、蛇为主题,与Tina Brands合作的第一季珠宝首饰,价格在35美元到480美元不等,在Endless.com上有售。

  服装×珠宝设计师

  意想不到的精彩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模特身着美国第一夫人最爱的Jason Wu 定制时装,佩戴Anna Hu 高级定制珠宝茉莉花戒指在秀场后台。

  时装设计师、珠宝设计师,两个光鲜亮丽的职业,他们的强强联手,不知将呈现出怎样的奢华盛宴?不过这种强势组合,在当今时尚圈、珠宝界已经不是 什么新鲜事了。往远说,在2010年3月中国国际时装周时,香港设计师何国钲(Dorian Ho)2010/2011秋冬系列高级时装秀中,便与珠宝品牌“金至尊”联袂奉上一场“华丽好莱坞”时装珠宝秀。往近说,旅居纽约的著名华裔珠宝艺术家胡 茵菲(Anna Hu)与新生代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 Wu)首度合作,在Jason Wu的高级时装秀中,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级珠宝与时装的盛宴。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Disney Couture 款耳环、项链/On Pedder

  珠宝元素×IT 电子产品也奢华

  高科技产品可谓无所不在,从时尚潮人到科技爱好者,从入门新手到单纯好奇者,人人都陷入科技狂热之中,如何能让你的“高科技”穿上与众不同的奢华外衣呢?这就要靠珠宝元素的装点。这些超耀眼的“珠宝高科技”,兼具实用功能和型格设计,既可爱趣怪又闪烁缤纷。

“不务正业”的珠宝品牌

  一项专业做久了,自然要生出些花样作为调剂,就像有些珠宝品牌也会选择生产一些拥有自身纯正“血统”,但却区别于常规珠宝产品的新鲜玩意儿,虽然听起来有些不靠谱儿,但当你看到这些“另类宝贝”时,也会大吃一惊。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钻石iPhone 4 价值800 万美元

    现在普通iPhone 4 已经奇货可居,更别说这款由英国设计师Stuart Hughes 设计并推出的价值800 万美元的iPhone 4 手机了。这款手机镶嵌了500 颗钻石,总重达到100 克拉,背后的苹果Logo 是由53 颗钻石镶嵌而成。

    梳子/ Alexandre Zouari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一把梳子!看它的背面被水晶装饰得多美,这就是以生产头饰而闻名的Alexandre Zouari 的另类宝贝。

  眼镜/卡地亚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看到这只老虎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错,这就是卡地亚出品的古董眼镜。据卡地亚历史文献记载,这是1954年卡地亚为温莎公爵夫人制作的一副老虎眼镜,并一直是她的最爱。眼镜镜框边是一只栩栩如生的老虎,老虎眼睛是由祖母绿镶嵌的,尤其珍贵。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钻石Snoopy/TSL

    见识过了镶着钻石的iPhone 4,再让你欣赏一下这款钻石Snoopy,这是为纪念Snoopy 诞生60 周年特意打造的,全身镶嵌了9917 颗钻石、783 颗黑钻以及415 颗红宝石。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发光手袋坠/SWAROVSKI

    可以挂在手袋上做装饰,到了晚上,摇身一变成为点亮黑暗的小手电,真是奇趣可爱。

珠宝跨界 华丽转身

    水晶USB 记忆钥匙/SWAROVSKI

    乌龟与小猪的造型已经让女孩子爱不释手,再加上闪烁的水晶,更是讨人喜爱,让人仿佛回到童年时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