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大师赛争取总统杯前举行 伍兹有望重回南半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明年总统杯将在澳大利亚举行,澳大利亚大师赛希望在此之前一周举行,以便多吸引一些大牌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

  泰格-伍兹连续第三年前往澳大利亚比赛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因为2011年总统杯将在皇家墨尔本举行。问题是他将在南半球打多少次。这一点主要要看赛程是怎样安排的。

  IMG是澳大利亚大师赛的承办机构,他们一直在努力增强赛事的阵容,同时强调赛事的举办地沙带球场。赛事主办方希望明年还是在同一个日期举行,不过他们突然之间遇到了竞争。

  总统杯举办的时间为11月17日至20日,无论哪场比赛在此之前举行,应该都能得到美国队和国际队的一些球手。“我们希望这个日期,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IMG全球高尔夫分部总裁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 说,“几年前,当我们刚迁移到这个日子的时候,我们觉得有点冒险,因为我们同一些大赛事有冲突。然而我们是成功的。我们觉得我们应该保留这个日子,尽管对于明年来说这是一个人人垂涎的日子。”

  一年之前,澳大利亚大师赛同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同一周举行。有意思的是,当时这两场比赛都是欧巡赛联合认可的赛事。今年,这场比赛则与新加坡公开赛撞期。新加坡公开赛的阵容多年以来一直很强大,今年包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

  澳大利亚巡回赛考虑将澳大利亚公开赛(悉尼举行),又或者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库伦举行)放到总统杯之前一周举行。如果是那样的话,可以肯定伍兹是不会参加的。

  伍兹希望澳大利亚大师赛放在总统杯之前一周举行,特别是明年的赛事将回到金斯敦-希思高尔夫俱乐部(Kingston Heath)举办。金斯敦-希思是票选出来的澳大利亚第一球场,去年伍兹在那里赢得了澳大利亚大师赛。如果真是这样安排,那么将有两场比赛连续在著名的沙带球场举办。“它不仅是一场伟大的赛事,我想如果所有美国球手过来参赛也是一个很好的热身。”伍兹说。

  澳大利亚巡回赛将在12月8日召开会议,应该会在那个时候决定哪场比赛安排在那个位置上。IMG正在考虑给所有总统杯选手外卡。

  伍兹过去两年都收到300万澳元出场费参加澳大利亚的比赛--其中一半来自维多利亚政府--第一年的时候,政府研究经济的回报为3000万澳元。今年赛事举行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另外伍兹到澳大利亚比赛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可是观众的人数仍然超过澳大利亚一般的赛事。

  马克-斯坦伯格表示IMG有意在这个日期上长期举办赛事,并且考虑增加赛事的奖金。今年澳大利亚大师赛的总奖金为150万澳元。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