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与香港公开赛感情纠结 期待年底还有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9:40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许多人眼里香港高尔夫俱乐部并不适合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然而出于某种原因,他在这里的发挥就相当出色。已经决心将重心搬回欧巡赛,麦克罗伊希望在2010年结束之前还能赢得一个冠军。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无疑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

  这个星期一,麦克罗伊传出了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他决定在试验12个月之后放弃美巡赛会员身份。他做出这个重大决定,理由并不复杂,他想念女友,想念他的宠物犬,一句话,他想念在家的日子。

  “我发现去年我在美国的时候,特别是联邦杯总决赛举行期间,我真的不想呆在那里。”21岁小伙子说,“我转到高尔夫频道,开始看起在瑞士举行的欧米茄欧洲大师赛来,我心里想:我宁愿去那里比赛。”

  除了欧米茄欧洲大师赛,麦克罗伊也希望到粉岭参加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因为香港是他钟爱的城市,而这场比赛他已经产生良好的感情。当然这与他重返欧巡赛的决心没有任何冲突,因为总奖金250万美元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同时得到了欧巡赛和亚巡赛的认可。另外,当它在下个星期举行的时候,美巡赛赛季也已经结束了。

  “我喜爱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它是我一年之中最钟爱的比赛之一,而比赛场地也是我一年之中最钟爱的球场之一。人们或许觉得粉岭并不适合我,因为它很可能成为一个相当诡谲的球场,不过我喜欢它带来的挑战。事实上,你打这个球场真的需要一点谋略。”麦克罗伊说,“另外这场赛事的氛围非常好,特别是第18洞果岭周围。那是一个天然的圆形剧场。几年前,当我在延长赛中输给林文堂时,那里的比赛氛围是我在高尔夫赛事之中见过,最好的一次。”

  麦克罗伊与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感情不止喜欢那么简单,这里还交织着郁闷与失落。的确,他在这里的表现很好,然而他也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过。2008年,麦克罗伊在延长赛之中输给了林文堂,而去年他追赶不利,败给了法国选手波尔迪。

  麦克罗伊今年不想再在香港错过冠军了。考虑到今年他还没有在欧巡赛上赢得过冠军,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就给他提供了一个良机。很显然,今年的麦克罗伊与前两年又有了不同。他成熟了,有了更多大赛的经验。他不仅在惊恐山谷锦标赛上实现了美巡赛首胜,而且还在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第三名。

  其中圣安德鲁斯的经历十分特别,因为他第一轮打出63杆,追平了大满贯赛纪录,可是第二轮却打出了80杆,不过周末他仍杀了回来,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对我来说,大满贯赛还是一个积累经验和学习的过程。我打的次数非常少,因此它们对我来说还是全新的体验。我在圣安德鲁斯的表现还不错。在第二轮打出80杆之后,我还能获得第三名,这实际上不算一个糟糕的表现。”麦克罗伊说。

  除此之外,麦克罗伊今年还第一次品尝到了莱德杯的滋味。虽然麦克罗伊在4分之中只拿到了2分,可是考虑到他仅仅是第一次参赛,这个分数就相当了不起了。另外,与斯图尔特-辛克的单人对决,他能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拿到半分,就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我第一次在美国取得了胜利,我对此感到相当开心。另外莱德杯也是美好的体验。迄今为止,今年都很不错,而我还有机会锦上添花。”麦克罗伊说,“我期望到一年结束的时候可以再次取胜。”

  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应该是麦克罗伊锦上添花的好地方。不过他并不确定自己在这里有没有秘密武器:“我想你必须要制订好球场的攻略,知道该如何巧妙地应对,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秘密武器。过去两年我都在这里获得了亚军,因此我将继续按照以往的方式去应对赛事,希望今年我再次有机会争冠。”

  如果真的如麦克罗伊所愿,他最终能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夺冠,相信也会为他欧巡赛重归之路打好基础,明年在那里大展宏图。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