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详解香港球场攻略 后三洞或将扭转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赛前透露了香港高尔夫俱乐部的部分攻略。虽然攻略只涉及最后三个洞,但相信这三个洞却有可能在比赛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以下就是麦克罗伊的叙述。

  要打好香港高尔夫俱乐部需要卓越的见识和丰富的想象。这个球场奇妙,精巧;所有这一切,通常情况下我并不喜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很钟爱这个高尔夫球场。你一定觉得这个球场非常适合那些击球距离更短,但是更精确的球手,比如克里斯汀-塞维尔(Christian Céveär),又比如吉姆-福瑞克(Jim Furyk),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打球。这是一个树木林立,风光宜人的球场,你每打一杆都需要好好设想。在这里打球是我全年最美好的时光。所以我希望跟你分享一下我对这个球场其中几个洞的打球秘诀。要想知道全部的攻略,就一定要来2010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看一看我是怎么打的。

第16洞第16洞

  第16洞:这个洞最关键的是发球。这是上坡的盲打球,开球越偏右越好。距离发球台150码的地方有一棵树,你越靠近这个树,你随后进攻果岭的线路越好,但是你不能击中这棵树。这个洞我会采用一号木开球,我会越过山坡放到球道平坦的那个区域,剩下大约120码。果岭的那个缓坡面向你。面对这种果岭,你可以放心大胆去进攻。我总是期望在这个球洞抓鸟。

第17洞第17洞

  第17洞:从第15洞开始的小溪蜿蜒穿过这个球洞,因此你开球只能用3号铁或者4号铁。你需要将球击到缓坡的下边,然后再向上击向果岭。这个果岭与第13洞共用,因此它的面积非常大。果岭没有太多防卫,但是他们可以将旗杆插在任何位置。它是球场中欺骗性非常大的一个球洞,看上去它与实际的距离不符合,另外许多时候你都看不见旗杆的底部,因此它可能非常诡谲。

第18洞第18洞

  第18洞,最后一个洞有几种不同的打法。一些人会选择缓攻,将球放到坡顶上,如果球杆号数大一点,小球可以越过山坡,然后顺着斜坡向下滚,那样的话,你只用打一个短的挖起杆便可以进攻果岭了。如果你只是将小球放到斜坡顶上,你用铁杆开球就好了。我经常是用5号木,或者3号木,努力将球击到坡的下方。在你右前方有点水障碍,不过它并不会阻碍比赛,可是水障碍前边有沙坑,那个沙坑却可能阻挡你。对于我来说,特别是比赛最后一日——那个时候旗杆常常插得靠近沙坑——我希望用沙坑杆进攻,这样我可以通过倒旋,将球旋转到洞口边。这是球场的标志性一洞,也是一个非常出彩的收官球洞,总是能制造一点戏剧和兴奋。大看台和俱乐部都在那里,星期天下午的时候那个地方的气氛很好。过去几年,那个球道上演了不少精彩好戏。我记得连续两年詹姆士-金斯顿(James Kingston)都在那个洞败北,而两年前我在那里打了延长赛,因此那是一个相当棒的收官洞。我在延长赛中绕过树木打的那一杆是我生涯打得最好的几杆之一。我知道林文堂在第一个加洞也做到过。我当时只是希望将球努力放上果岭。我瞄准水塘另外一边的第三洞果岭瞄准!我打出一个左曲球,将球放上了果岭,那一杆基本上是孤注一掷。我不敢在第二轮那样打,但是那个时候我必须要进攻,而我成功了。我那一天输掉了延长赛,不过那是我在球场上获得的最好体验之一。到最后,林文堂真的难以置信。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的。不过那场比赛仍旧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就好像足球比赛一样,难以置信。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