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2010年奇怪数据集锦:伍兹米克尔森枯竭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25  新浪体育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美巡赛将在本周的迪士尼精英赛落下帷幕,可是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出现了一组奇怪数据。从这组数据之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出高尔夫正在发生什么变化……不仅伍兹一蹶不振,米克尔森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还有人记得奥格维吗?这个澳大利亚人远在元月份的时候赢得了SBS锦标赛,开启了美巡赛2010赛季。十个月过去了,美巡赛即将在迪士尼精英赛上收官。的确,赛季结束之后,这里还有几场比赛,比如技艺挑战赛。不过迪士尼精英赛是正式赛季的终点,它将结束这个漫长而又奇怪的赛季。关于这一点,一些数据可以加以佐证。

  (1)    在赛季的前47场比赛之中--包括世锦赛,附加赛,以及在马来西亚联合认可的比赛--美巡赛总共制造了38个不同的冠军。没有一个冠军的名字叫做泰格-伍兹。

  (2)    伍兹每年至少赢得一场美巡赛的记录这个赛季终结。他只是连续赢了14年而已,没有追赶上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保持的连赢17年纪录。

  (3)    本赛季总共有7名选手至少赢得两场比赛。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叫米克尔森。这终结了米克尔森每年至少赢两场比赛的纪录。米克尔森已经连续六年每年有至少两个冠军入账了。

  (4)    福瑞克一个赛季三胜处于领先位置,上一次,三场胜利便成为领先者要追溯到1995年。那一年格雷格-诺曼和李-简森(Lee Janzen)都赢得了三场比赛。有11个年头,伍兹的胜利数都大于等于四场。

  (5)    今年17个美国以外出生的球手在美巡赛上赢得了冠军。其中有两位赢了两次,他们是英格兰选手贾斯汀-罗斯和南非选手埃尔斯。好吧,这真的可以算高尔夫全球化的具体例证了。

  (6)    四个大满贯赛被四个不同的选手赢得,他们分别来自四个国家。这是高尔夫全球化的又一个证据。

  (7)    世界排名前十位之中有3位选手没有在美巡赛上赢得冠军。除了伍兹,这里还有保罗-卡西和卢克-唐纳德。总计下来,当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总计赢得了10场美巡赛,包括3场大满贯赛。

  从这一数据之中你们看到了什么?的确,国际上一些新面孔成为了美巡赛的主角,而曾经的巨星伍兹、米克尔森却在这个赛季停滞不前。的确,本周还有一场美巡赛,可是这个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今年就是国际选手的一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