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资格不再是香饽饽 欧洲球员获得完全自主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欧洲球手一心想到美国去挣大钱的局面正在改变。像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这样的顶尖欧洲球手到现在都还没有加入美巡赛,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欧洲真的是强大了。

  美巡赛继续对唯一一场在美国之外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施行歧视政策。只有冠军是美巡赛成员,他才有可能得到三年的资格豁免。有一个人对这条政策不是那么介意。他就是赢得汇丰冠军赛的意大利人: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

  “我是欧巡赛成员。” 小莫里纳利耸耸肩膀说,“我非常骄傲能成为一名欧巡赛球手。这对欧洲高尔夫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真的很开心能为此奉献一份力量。坦率讲,当前,我并没有计划前往美国参赛。我很开心这场比赛被视为一场欧巡赛胜利。”

  在佘山第18洞果岭的颁奖仪式上,小莫里纳利被称之为“120万美元支票的获得者”。把美元兑换成欧元,这张支票大于85万欧元。它足以将意大利人送上欧巡赛奖金榜第四位。如果这一周小莫里纳利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有出色的发挥,他甚至有可能在年终赢得迪拜竞赛。

  在以前,打败高尔夫之中最强大的阵容,无论是在大满贯赛上,还是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往往意味着通往美巡赛的一张免费门票。可是现在,要看欧洲球员想不想去。

  新科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大约在5年前尝试过美巡赛的完整赛程,他觉得到美国比赛并不适合自己。他增加了一些比赛,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凑数,以满足美巡赛15场的最低参赛数要求。2005年,他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的比赛,以达到美巡赛的要求。他发现自己当时完全是在走过场。“这是我为什么不再加入美巡赛的原因。”李-维斯特伍德说。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因为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获得了5年参赛资格。他表示自己很可能不会接受美巡赛参赛资格,即便他的女朋友来自亚利桑那州。而且德国人在成为一颗真正的明星之前,在亚利桑那州度过了很多时光。

  其实今年这样一个局面,即时在欧洲本土,也存在着剧烈的竞争。另外一方面,美巡赛也成为了欧洲的乐土。2010年,7位欧洲选手总共赢得了8场欧巡赛,以至于英国经纪人昌德雷(Chubby Chandler)开玩笑说明年年初在卡帕鲁瓦举行的美巡冠军赛肯定“很像一场欧巡赛”。

  几年之前,欧巡赛推出了“迪拜竞赛”,他们获得的其中一个实惠是吸引到相当多国际球星前去参赛,包括奥格维、金河珍、维勒加斯、萨巴蒂尼等。欧巡赛当时订立的参赛标准很低,成员只用在迪拜世界锦标赛开始之前参加12场便能达标。考虑到大满贯赛和世锦赛也计算在内,这个数字并不高。

  然而上个月,欧巡赛赛事委员会却决定提高最少参赛数到13场。另外,他们决定不给与金河珍医疗豁免,尽管美国人因为大拇指受伤,错过了3个月的比赛。

  对于一些人来说,欧巡赛增加最低参赛数,是在关闭对外敞开的大门。可是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欧巡赛需要成员多在本土打比赛,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多给赞助商一些实惠。

  大卫-霍维尔(David Howell)是欧巡赛赛事委员会的会员,他明确表示以下的话并不代表委员会——他怀疑欧巡赛有没有必要吸引美巡赛成员,以增强自己的实力。的确,美巡赛现在有一些明日之星,比如说达斯汀-约翰逊、亨特-马汉、简森-戴伊(Jason Day)、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金河珍,可是欧巡赛的明日之星也不少,包括马丁-凯梅尔、麦克罗伊、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莫里纳利兄弟以及两个星期之前刚刚成为欧巡赛最年轻冠军的17岁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

  小莫里纳利可以参加卡帕鲁瓦的比赛,不过没有美巡赛身份。他甚至不可以将他在佘山赚到的这笔奖金累积起来,争取超过奖金排名125位的选手从而走另外一条道路进入美巡赛。

  美巡赛之所以不给汇丰冠军赛其它三场世锦赛的待遇,主要是因为78人的参赛队伍,美巡赛成员不到一半。与之相对,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美巡赛成员至少占到了三分之二。

  “如果我们打的这场比赛阵容不够强大,我可以理解。”本-克瑞说,“可是我想如果你赢得这样一场比赛——无论你是什么人——真的没有什么关系。你需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才能夺冠。我认为这个冠军可以同任何赛事相提并论。”

  欧洲选手包揽了汇丰冠军赛的前五名,而领先榜上前12位选手有11位是欧巡赛成员。唯一的例外是泰格-伍兹。

  美巡赛专员芬臣听上去并不想给汇丰冠军赛同等地位,也就是给冠军三年美巡参赛资格以及奖金列入正式的奖金榜。他指出汇丰冠军赛的赛期对于美巡赛赛季来说实在太晚了。这一点或许说得通。欧巡赛仍旧有三场比赛才结束,迪拜世界锦标赛是年度最决赛。

  “一年这样晚的时候增加一场比赛,我们可不准备让它影响奖金榜。”芬臣在颁奖仪式之后说,“硬币的另外一面是:我不确定这有何分别。我们的理论是:球手过来支持这场比赛,主要是因为它拥有很高的奖金,以及许多世界排名积分。事实也是如此。我觉得改变这样一个局面并不能改变比赛阵容。”

  无论如何,这对小莫里纳利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他在对抗最强劲的对手时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所做的这一点特别贡献,让人们确信2010年对于欧洲高尔夫来说真的是特别的一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莫里纳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