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办比赛还是办明星赛 中国高尔夫要往哪边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52  深圳商报

  刚刚结束的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上,最遥远的距离是——78名球手一起比赛,新晋世界一哥李·维斯特伍德率领他的欧洲同胞们向前冲前几名,中国一哥梁文冲拉着另外3名中国球手向后逼近倒数前几名。

  下午打开电视,如果没有绳索外密密麻麻的黄色脸孔做背景,那么非高尔夫球迷的观众们很难搞清楚到底播的是哪里举行的高尔夫比赛。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直播里,无一例外都是外国球手的镜头。

  事实上,这场赛事中国球手仅有4人。成绩不好,直播不给镜头,中国球迷们也许见惯不怪,毕竟在2005年开始举办的汇丰冠军赛从来不见中国内地球手能接近胜利。让人最遗憾的是,原以为今年杀入大满贯赛8强的首位内地球手梁文冲可以带来惊喜。结果,未“喜”先“惊”, 世界排名已跻身第65位的梁文冲跟其他中国球手一样低迷,直到最后一天才勉强摆脱倒数前十名。

  梁文冲说他碰到了发挥最差的时候,其实错误到底出在哪,并非人人得知。广东名将袁浩上周可以在海南顶着争夺亚洲最高奖金的压力进入了前4名,但到了上海却很快弄得措手不及,连自己急什么都不知道,最终垫底。原因可以各种各样,但不是每一种不利的原因都会造成糟糕的战果。维斯特伍德在刚刚坐上世界一哥宝座之后面对人们质疑的压力,每天晚上回到酒店还得用冰敷受伤的右脚,但他却始终占据着成绩榜前列,让人不得不点头钦佩。

  虽然我们已经对中国球手和外国球手之间的比较无话可说,但打心里还是盼望着找到解决中国球手低迷表现的妙方。于是,老牌世界一哥伍兹用他的亲身经历来阐述多打比赛、积累经验的老道理。话听起来耳熟能详,在9月份的“美的”中国精英赛上,老牌中国一哥张连伟曾抱怨过汇丰冠军赛给中国球手的参赛名额太少,只有两年前的一半。

  可是,有些人不是那么想。在有了吸引世界排名前四高手的汇丰冠军赛之后,传闻上海有可能准备迎接一场由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星组成的明星赛。不巧,汇丰冠军赛当天出炉了官方统计的现场观众人数,证实今年比赛前三天的人都要比去年少,即便现在的伍兹向球迷们展示了难得一见的亲和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