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上佘山四次空手归 伍兹赢不了球迷心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一、二,tiger(老虎)!一、二,tiger(老虎)!”佘山球会会所前,上百余球迷超过5分钟的齐声高呼,这是伍兹才拥有的追崇,这是现世界第一或是佘山的新冠军都远远无法媲美的待遇。但用来回应痴心球迷的只是10多粒从会所内抛出的小白球——这些球只是普通的练习用球,既不是印有“TW”字样的老虎专用球,亦非由伍兹本人亲手抛出,事实上,在球迷卖力呼唤之时,老虎早从边门金蝉脱壳。

  伍兹不再是神,可人们痴心不改。哪怕老虎的疯狂已经留在过去,但对球迷,此情已可成追忆。

  “一二三四五,上山看老虎”,从2005年开始,这句童谣就成为中国球迷与高尔夫巨星的约定。那年根据伍兹和汇丰赛的协议,他会在5年内3次来上海。5年之约已满,老虎已是四上佘山。可惜,从2005年以-17杆屈居亚军,到2006年以-12杆蝉联亚军,再到最近2年先后以-12杆和-7杆连续排名第六,这些年来,伍兹在佘山的表现一年不如一年。

  在昨天落幕的汇丰冠军赛中,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的回勇在最后一天才姗姗来迟,68杆的当日成绩是他4天来表现最好的一次,但由于第2、3轮中的糟糕表现,老虎只能与7名选手共同并列第6位,而且与冠军的差距达12杆之巨。更糟糕的是,即将过去的2010赛季里,他的最好成绩不过是4月份复出时在美国名人赛中获得的第4。

  一方面,痛改前非的伍兹看似很亲民,但同时,少了往日那般王者霸气,不发威的老虎难免成为病猫。继丑闻、家变、赞助商毁约、世界排名下降后,21世纪前10年中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迎来了其职业生涯近14年来首个没有美巡赛冠军的年份。从1996年起,伍兹就保持每年至少一项美巡赛冠军进账。但随着汇丰赛收兵,老虎想要追赶前辈了不起纪录的梦想也彻底终结。在他之前,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都连续17年在美巡赛上称王。

  虽然伍兹让所有人大失所望,但虎落平阳却不适用于他。自始至终,老虎都是佘山人气最旺的选手,一直超过千人的尾随球迷数也无人能敌。浩浩荡荡的追随队伍中,或许头戴虎头帽、排出“tiger”字样的球迷5人组最具代表性,“我们所做的一切只希望老虎知道,中国有许多球迷始终都会支持他,显然,他已经看到了,他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这就够了!”

  本报记者  王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