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调整天气影响 汇丰赛风水轮流转无人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F1在上海举办了七年,每次都会诞生一位新冠军。汇丰冠军赛完成了它与上海的第六次交集,除了在2007年和2009年折桂的米克尔森外,每年在佘山笑到最后的冠军都不重样。这回,传统仍在继续。

  汇丰冠军赛的举办地佘山球场似乎每年都在做着这样那样的变化,动作不算太大,但改动幅度还是足以让经验论者有所感触。拿球场总长度来说,从2005年到这回,它就增加了59码,更别提那些发球台位置的调整了。第一条是场地原因,那么第二条就该轮到天气因素了。2006年的大风周日天和2008年缠绵了几乎一周的雨水,这恐怕是球迷心中比较深刻的记忆。如此看来,11月的上海天气倒是经常给球员们出考题。

  人怕出名猪怕壮,想要卫冕谈何容易。2005年的冠军大卫·豪威尔,当如快门打扰、观众随意走动等小麻烦都奔着以伍兹为首的大牌们而去时,他不动声色地攀上了领先榜头名位置,并在最关键的周日顶住压力,以3杆优势扮演了一回“打虎英雄”。2006年,佘山出了位超级黑马梁容银。他不仅在三轮过后与伍兹在领先榜上齐头并进,后在决定最后胜负的周日,梁容银更凭着自小在韩国济州岛成长、练球的经验,在那个大风天里以两杆优势力压伍兹,笑到了最后……再后来,米克尔森和加西亚来了。

  在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墙上,米克尔森无疑是人气最旺、兼容性最好的一位。所以在今年开赛前,这位2007年和2009年的冠军得主可谓被寄予厚望,但终究还是挡不住传统的力量。这回是米克尔森参赛四年来最低迷的一届,以落后冠军20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1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