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小莫里纳利继续领先 新科世界第一居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6:32  新浪体育
汇丰冠军赛小莫里纳利继续领先新科世界第一居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意大利选手小莫里纳利与新科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同组,保持着镇定,在第13洞球道上击球进洞射下老鹰,稳定了战局。当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时,他以低于标准杆14杆继续处于单独领先位置,向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迈进。

  小莫里纳利第三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成绩为202杆(65-70-67),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新科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一杆。后者今天也打出67杆,以203杆(66-70-67),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另外一个英格兰选手卢克-唐纳德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06杆(68-70-68),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单独第三位。

视频集锦-莫里纳利灌洞抓鹰 哈灵顿250码信天翁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世界第一伍兹的表现不佳,仅仅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213杆(68-72-73),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17位。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的表现更差劲,打出76杆之后,已经落出了竞争者的行列,以216杆(69-71-76),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34位。

  小莫里纳利带着一杆优势进入第三轮,从第一洞开始,他便与李-维斯特伍德争抢着领先位置。他们俩都在第一洞抓到小鸟,不过真正的拼斗还是出现在后九洞。第十洞四杆洞,小莫里纳利拿下6英尺小鸟推,随后第11洞在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救到一个帕。不过第12洞,他就吞下了一个柏忌。

  可是第13洞411码四杆洞,意大利人就有相当惊人表现。160码之外的球道上,小莫里纳利7号铁直接击球进洞,射下一头老鹰。“那个地方有个小山坡,我并没有真正看清楚。不过那个时候观众非常吵闹,因此我猜想小球进洞了。我刚刚在第12洞吞下了柏忌,因此那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能够挽救几杆回来,你知道那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杆,很明显能够进洞有些运气在其中。”小莫里纳利说。

  可是李-维斯特伍德也没有放松追赶,第13洞他拿下了10英尺小鸟,不让自己落后太多。接下来第15洞,新科世界第一又抓到了一个15英尺小鸟,并且在第16洞一杆可以开上去的四杆洞,将球放到了果岭边的长草之中。

  在这个球洞,距离较短的小莫里纳利只能选择两上,关键的问题是他第二杆击得还不够好,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很长的推杆。可是意大利人坚持了下来,第二推从6英尺外将球推入就成功保了一个帕。与之相对,李-维斯特伍德在一切留下3.5英尺推杆的情况下,却没有把握住追平小莫里纳利的时机,错过了那个小鸟推。“在我的线路上有鞋钉印,我想它影响了我的推击路线。小球碰到了鞋钉线,拐到了左边。你偶尔会遇到这种倒霉的事情。当你从最后一组出发时,这种事情有可能发生。”李-维斯特伍德说。

  这不是李-维斯特伍德唯一追平的机会,第18洞五杆洞他两杆攻到果岭附近,再次获得一个好机会。的确,他抓到了小鸟。可是三杆上的小莫里纳利也拿下了8英尺推杆抓到了小鸟。“第16洞和第18洞的两个推杆真的非常重要。”小莫里纳利说,“不过你知道吗,过去两天我的推杆都非常好,今天我的推杆再次很好。的确,我错过了一些推杆,但是我也推进了好些。”

  就这样,当一天结束之后,小莫里纳利仍旧领先李-维斯特伍德一杆,将向他生涯最重要一个冠军进发。的确,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是一个高级别的比赛,然而那是一个团体比赛,他是与哥哥并肩作战赢得的。而这一次他将独自作战。

  明天小莫里纳利将再次同李-维斯特伍德同组,而该组的另外一个球手也是他们的莱德杯队友:卢克-唐纳德。相信明天的氛围不会像莱德杯他与另外一个世界第一同组那样紧张。在那场比赛之中,泰格-伍兹表现相当出色,在15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轻松地战胜了他。实际上今天的体验已经告诉小莫里纳利,与新科世界第一同组是愉快的。比赛过程之中,两人甚至亲切地攀谈起足球和未来几周的计划来。

  当然明天李-维斯特伍德取胜,也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他还没有赢得过比这高级别更高的赛事。是的,去年年底英格兰人赢得了迪拜世界锦标赛,最终夺取欧巡赛奖金王。然而那场比赛是欧巡赛的收官之战,并没有伍兹、米克尔森这样的选手在阵容之中。更何况这是他当世界第一以来的第一战,他有必要赢一场大赛向全世界宣布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除了排名前三位的球手,其他人要在星期天争夺冠军相信很困难了,因为排名第四位的几位球手已经落后6杆之多。可以肯定,至少伍兹、凯梅尔、米克尔森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中国选手仍旧处于垫底状态,四位选手没有一个进入前70位。连续第三天,没有一个人打出红字。吴康春是表现最好的选手,三轮成绩为277杆,高于标准杆11杆,位于并列第11位。袁浩和李超并列位于倒数第一位。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