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山不容二虎 汇丰冠军赛佘山之战白虎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去年在佘山,“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还属于走在会所外不会被太过关注的类型,就连冲上去要个合影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随着本周一世界排名更替,佘山注定上演“一山不容二虎”的戏码。首日,维斯特伍德延续着他一贯的平稳,仅以一杆之差落后领先者莫里纳瑞,目前领先伍兹2杆。

  这次冠军赛,所有人的第一关注点无可避免地落在世界第一之争上。而且为数众多的人都认为,维斯特伍德这个世界第一,做不到一周,就会重新换人。不过,连伤病都不会对其战绩造成多大影响的“白老虎”第一天就捉到了7只小鸟——这是昨天所有选手中的最好成绩,只有维斯特伍德和莫里纳瑞两个人完成。

  唯一遗憾的是“白老虎”在第7洞吃到一个柏忌,才让首日最大的光环落到了莫里纳瑞头顶。不过对于新科世界第一来说,这样的表现是对那些质疑他击败老虎实力的最好回击。

  不过被问及是不是会担心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在汇丰赛后的归属时,维斯特伍德表现得很是淡定,“我不会太在意排名,打好比赛,享受比赛才是重点。从我击出第一杆开始,我的脑袋就是干干净净的,只想着把球打好。”

  维斯特伍德说到做到,昨天的第16洞,维斯特伍德的一杆ON,落点是同组三人中最糟糕的——在果岭旁的长草区。但随后,他却精彩地两推完成捉鸟,甚至差点射落老鹰。维斯特伍德的发挥甚至影响到了同组的米克尔森,素来以心理素质稳定著称的米克尔森在一个很不错的位置上错失小鸟推,最终只拿到PAR。

  “如果你要问我来到这里的目的,那就是走出去,享受比赛,看看会发生什么。”维斯特伍德放松的心情,或许多少是源于他一直没有完全康复的伤病,“我的小腿大约好了百分之八九十,比赛开始的时候还是会开始觉得痛。说实话,这个痛有点让我失去控制,失去力量。”

  这次冠军赛,维斯特伍德和伍兹、米克尔森、凯梅尔都有希望登上世界第一,有意思的是,四个人又都十分回避谈到排名的问题。维斯特伍德说:“我没有必要强调为什么我是世界第一”;伍兹说:“我只考虑赢得比赛”;米克尔森说:“有竞争就好”……既然如此,就以战绩说话,维斯特伍德-6、伍兹-4、米克尔森-3,至于凯梅尔,标准杆的成绩似乎可以让我们暂时将他忽略。那至少是在现在,维斯特伍德确实做到了,“来这里,向每个人展示为什么我能攀登上那个台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