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妻子影响打高尔夫球 佟大为是家庭“后进分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夫妻俩能有点共同的爱好,我觉得这挺好的。”第一次来到佘山球场,第一次观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一次被问及这么一大堆有关高尔夫的话题,这三合一的体验让出现在贵宾包厢里的佟大为颇感新鲜。于是,话匣子便这么打开了。

  迷上高尔夫,这是佟大为生活中的新动向,至于原因,一来感觉高尔夫是一项集社交与身心放松于一体的运动,其二便是——“我老婆最近迷上它了”。关悦是佟大为家的高尔夫积极分子,大概两个月前,她被经常在自己耳边絮叨“打高尔夫好”的朋友说动,去练习场有了次初体验。结果,不打则已,一打可就喜欢上了。“她回家后那个兴奋啊,说朋友和教练都夸她有潜力,然后马上就开始请教练。那练习场离我们家很近,她已经练了一个多月,最厉害的时候一周要去上三次课,还都是趁着孩子睡觉的时间见缝插针。”

  佟大为说,妻子关悦的这项新爱好其实只能算是拉近他与高尔夫间距离的推动之一,在2006年的时候,他就已经兴起过打球的想法。“但那时候挺不巧的,一打手就伤了,就没继续下去。”坐在佘山18洞果岭旁的贵宾包厢里,佟大为有点儿底气不足地聊着他的高尔夫爱好。“明年吧,等到了明年的时候再聊经验比较好,现在我还没入门呢,杆都没怎么摸过!”

  作为入门者,佟大为这才刚刚起步,但聊起关悦的高球故事来,他倒是表现出了相当的细心。“她的教练跟我们说,最好在练习场练足三个月后再开始下场会比较好,我想这也挺有道理的,打基础嘛。她(关悦)现在基本就练到一根杆,七号铁,但装扮上就像很多女孩子一样,喜欢花心思。最近听说有一个朋友要送她个Hello Kitty的球杆套,特别可爱的那种,另外她还买了双绿色的高尔夫球鞋,我看着倒也觉得挺漂亮的……”

  佟大为有个美好的假想,自己和妻子在球场上“比翼双飞”,而女儿也成了高尔夫大家族中的一员。他的这个灵感是从不少生活在国外的朋友那儿得到的,而且,对于不太乐意让宝贝女儿投身演艺圈的他来说,接触高尔夫这想法倒是丝毫不会让他反感。“很多练体育的人退役后都是一身伤痛,脊椎、膝盖、脚踝这些关键部位都挺脆弱的。但高尔夫这项运动感觉好时比较温和的,不管多大年龄,不管什么性别,大家都可以练。而且对她的未来而言,这项社交技能也挺实用的。”

  缓下脚步,静心思考,生活将显现出一种更美好的可能——这是佟大为在近两年中渐渐得出的感悟。在陪关悦坐月子的那段日子里,让自己赋闲的他开始对以往的生活进行反思。“生活里不能都是工作,不能是一个剧组接一个剧组地跑,不能总想着挣钱,得考虑一下,到底什么事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老是重复的话只会让自己也觉得没意思。”显然,在佟大为找到的答案里,高尔夫正是其中的一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