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现场保安:开辆劳斯莱斯 我让你进佘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上海消息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今天开始职业-业余配对赛,同时也预示着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方便采访,新浪前方报道团队租了一辆车,装上沉重的摄影器材和精神抖索的记者们大清早就向佘山进发。未曾想到,见识到了佘山球场保安们的素质。

  汇丰冠军赛这样的大赛,现场的交通管理严谨、周全都是必须的,但是交通控制工作的合理性、人性化以及实际操控人员的素质则最终决定了工作的成效。

  我们的车来到球会门口,因为今天是周三配对赛,人车众多,由于可以进入球场的停车证尚未到位,于是我们想和保安交涉一下,只要让我们把车开到距离媒体中心稍微近一些的地方,放下设备之后,就立即把车开出球场。一方口舌之后,大门的保安终于放行,但在第二道路口又被拦下,坚决要求立即掉头,把车开出球场。经过前两年的经验,我们没想再和他们较劲,停下车取装备,距离媒体中心步行10来分钟,而且要背着摄影器材。

  此时,旁边一部出租车旁若无人的开进球场,充当司机的同事顺口问了一句,出租车可以进去,为什么不能让我们进去,放一下东西就出来?保安大哥信口就说,“出租车拉的是球员。”这也太寒碜已经升级为世锦赛的汇丰冠军赛了,从去年开始,组委会给每一位参赛球员都安排了一间官方指定酒店的房间(5星级),同时往返酒店和球场都有官方用车接送。这位保安大哥不知道相信了哪位坐在出租上的“球员”。

  本想多和他交涉一句,没想到他又紧接着脱口而出:如果你开劳斯莱斯,我就让你进去!哈哈,电影《天下无贼》的经典片段在佘山让我们经历了现实版!没办法,我们报道比赛,别说是开劳斯莱斯,能有一辆代步车就已经满足了,只能乖乖把车开出球场。

  看来佘山经过这几年的炒作,别墅的“档次”一定是一路飙升,所有的业主也都是开着劳斯莱斯的,否则,他们怎么能够进入这道大门?他们怎么好意思进这个大门呢?

  新浪的另一路记者坐媒体班车从市区出发前往球场,过去五年,媒体班车总是直接开进球场,而今天却变了方向,沿着马路拉着一车老记一路向前开。大多数人都是跑汇丰的资深了,虽说都纳闷,心想今年有新安排了?走走停停,突然掉头,原来球场大门的保安指挥错误,最终媒体班车还是回到正门开进了球场。还好来时没遇上堵车,时间充裕,一车老记没有错过老虎伍兹的见面会。要不这损失算谁的?!

  与汇丰冠军赛年年升级不同,现场的管理安排和服务措施却未能同步和接轨,虽然硬件无可挑剔,但是软件的升级还是不敢恭维。回想去年最后一轮观众爆棚,现场却没有疏导观众的预案,只见乌泱乌泱的人把球场围的水泄不通,影响了选手比赛不说,更影响了现场观众的看球情绪。

  今年的比赛才拉开序幕,大戏还没有正式上演,汇丰冠军赛在佘山的最后这几天,会不会有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变化,翘首企盼吧。

  最后,再回到《天下无贼》的那个经典桥段,“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不过,对那些这周要去现场看球的球友们来说倒是一个利好消息了,没有门票?没关系!没有进入球场的停车证?没关系!想办法开一辆劳斯莱斯,一定可以在佘山通行无阻!或许今年的汇丰冠军赛后,大家不会在意是谁夺了冠,老虎伍兹有没有圆他在中国夺冠的心愿,大家见面会问,“你去佘山?一定要开劳斯莱斯啊!”

  (Sp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