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NBA忙乔迁 单身老虎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恢复单身的伍兹,在阔别NBA观众席11个月后,他终于又现身在奥兰多魔术队的主场。魔术是伍兹所支持的球队,而那场比赛正是该队新赛季的揭幕战。然后,在美国著名八卦网站Radaronline上,艾琳带着一双儿女过万圣节的照片又被登了出来,画面里没有伍兹,这是他六年来头一回没和家人一起度过万圣节。

  在佛罗里达素以富豪名流云集的朱庇特岛上,伍兹也有一处房产,而且比起他在奥兰多的现任居所来,这处新宅邸的豪华指数可是又提升了好几个档位。2005年底伍兹过30岁生日时,他大手笔地购入这块地皮,不过新家建设尚未完工,男女主人公就已经分道扬镳了,显然,这是他们当初始料未及的。

  飞人带坏老虎?

  伍兹花花公子般的个性究竟承袭自何人?“飞人”乔丹,也许你首先联想到的便是这位体坛大人物。从今年3月至今,一直陆陆续续有关于伍兹交友不慎的消息评论传出,在这些匿名的及未匿名的人中,77岁的约翰·莫钦特是最旗帜鲜明的一位。

  莫钦特是伍兹的前法律顾问,好几年前,当公众刚开始注意到伍兹与乔丹、巴克利等人走近时,他就对自己的主顾给出了警告。“我对泰格说,离他(乔丹)远一点,因为他不会教你好东西,除了打篮球他什么都不会,而且篮球只是他昨天的职业。”莫钦特和伍兹的“女人们”都透露说,正是在乔丹和巴克利的教唆下,伍兹才会深陷温柔乡而难以自拔。

  不过根据传记作者汤姆·卡拉汉的最新作品《有其父必有其子》(His Father's Son),人们对伍兹风流本性的溯源可是又有了新的猜测。卡拉汉在书中指出,伍兹的父亲厄尔在婚姻中也曾有过出轨,最后是他大名鼎鼎的儿子出马,帮忙搞定了风流账。

  “有一段时间,伍兹不得不出钱了结父亲的风流债,让其中一个情妇不要再开口损毁父亲的名誉。他并不想这么做,为此他和厄尔曾发生过争吵。”据卡拉汉的描述,厄尔的出轨对伍兹曾造成不小的影响,为此他曾向朋友打电话哭诉。

  很难说,这些早年的事是否对伍兹的婚姻观产生了影响,或者吃喝嫖赌样样精通的乔丹又发挥了多少近墨者黑的能量。总之,伍兹在这道坎上可是狠狠栽了一跤,至于他能否收复失地、东山再起,走着慢慢瞧吧。

  新居竣工 前妻有望成芳邻

  正式离婚后,伍兹和艾琳一双儿女的抚养权归双方共有。而出于照顾孩子的考虑,尽管这一对儿的夫妻情分已经走到了头,但未来他们很可能将比邻而居进行到底——为方便共同抚养孩子,艾琳也会搬去佛罗里达居住,并且把家安在临近朱庇特岛的地方。据美国媒体报道,伍兹的朱庇特岛豪宅的建设已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乔迁之喜最快在本月底进行。朱庇特岛是美国著名的富人区,伍兹的邻居中包括另一位大名鼎鼎的高尔夫球员“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和著名歌手席琳·狄翁等。

  伍兹的新家毗邻大西洋,占地达10英亩,价值5000万美元,拥有一片开阔的庄园,其中设施应有尽有,包括网球场、健身房、游泳池——以及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搬入新家后,如果伍兹再想练手,他就不用像住在奥兰多时必须走出家门了。此外,因为毗邻大西洋,设计师还替伍兹规划了一个船坞,如此一来,他那艘长达155英尺、价值1000万美元的“隐私号”游艇便能就近随时待命了。

  离婚后艾琳成了富婆,不过她究竟从“体坛第一富”的账户里划走了多少资产呢?虽然有保密条款的护航,但1.1亿美元这个数额目前已得到默认(这约是伍兹的1/5身家)。而据英国《每日快报》上周的爆料,恢复自由身的艾琳还有意通过苏富比拍卖结婚五年间从前夫那里得到的所有珠宝馈赠,这其中也包括那枚价值20万英镑的古董订婚戒指。她的一位朋友对媒体说:“这些珠宝让她想起自己的婚姻,而她的婚姻已经结束了。她想努力开始新生活,这些珠宝对她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

  东行记 两周四国游淘金忙

  体育圈里有个词,“背靠背”,意思是连续作战。对NBA球员来说,他们的“背靠背”是以天来计算的,今天打完明天继续;对F1而言,“背靠背”便是连续两周参赛——那么,高尔夫呢?11月1日,伍兹跌下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正是从这一天起,他为期两周的疯狂东行记启幕了。

  两周四国游,伍兹将自己的行程充实到了一个罕见的程度。按照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前几年在上海举办时的惯例,大牌球员应该在本周白天抵沪,但因为伍兹在赶来上海前先去了趟日本,在横滨乡村俱乐部与日本人气小天王石川辽打了一场表演赛,所以抵沪时间便被稍稍延后了。

  而在打完完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后,伍兹又将马不停蹄赶往自己母亲的故乡泰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一场为期一天的逐洞赛。再往后,就轮到下周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了,他将再飞往墨尔本。话说不少人都记住了这项赛事与伍兹的关联,因为其绯闻事件的导火索正是去年的这场澳大利亚名人赛。

  参赛忙,淘金忙,捞分忙,在今年的高尔夫赛季即将步入收官阶段时,因家庭事务而消沉许久的伍兹却是前所未有地忙碌了起来。

  数据之伍兹之最

  周数      球员             国籍       大满贯冠军数

  623       泰格伍兹         美国            14

  331       格雷格-诺曼      澳大利亚        2

  98        尼克-费度        英国            6   

  伍兹世界排名起伏时间表

  1997年 初登宝座

  伍兹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是在1997年的6月15日,那时候他已经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这次体验很短暂,他仅在位置上待了一个星期。1997年7月6日,他的世界排名第二次升至第一位,这回保持了九个星期。

  1998年 三起两落

  伍兹意识到了调整挥杆动作的必要,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他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三起两落。1998年6月14日,伍兹再次回升至第一,这次他保持了41个星期,将状态一直延续到次年。

  1999年 王朝降临

  伍兹在这年赢得了第二场大满贯赛。从1999年8月15日开始,他连续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264周,刷新了由格雷格·诺曼创造的96周的前纪录。

  2004年 挥杆调整

  这一年,伍兹与维杰·辛格在世界排名榜上多番交锋。他们的抢位站一直延续到了该年6月12日,在此期间,维杰·辛格曾3次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后来,从调整中缓过劲来的伍兹还是确立了充分优势,并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安稳坐定,直到维斯特伍德上演这次超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