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将战 佘山将掀高尔夫“第一”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2010年11月4日至7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而伍兹、米克尔森、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等名将都已确认参赛。因为加入了世界第一花落谁家的悬念,今年的赛事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精彩与激烈。

  还是上海,还是佘山,随着秒钟滴滴答答地奔走,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也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这项总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赛事将于2010年11月4日至7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而伍兹、米克尔森、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等名将都已确认参赛。因为加入了世界第一花落谁家的悬念,今年的赛事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精彩与激烈。

  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近年来最热闹、最具悬念的一届,这么说可不是因为“上海情结”在偏帮。高尔夫世界排名的官网上作了预告,截至本月底,伍兹定将从已经稳坐了长达5年又4个月的世界第一的王座上退下,只不过继任人选尚留悬念——可能是现排名第二的欧洲“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也可能是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刚赢得本赛季第三场欧巡赛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从目前的参赛行程来看,在伍兹、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和凯梅尔这第一头衔的角逐集团里,他们下一次的会师就将是汇丰冠军赛。

  汇丰冠军赛的正赛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上海佘山举行,正好紧接着第一头衔的交替,新王未站稳,伍兹也没“走远”。而在这四人的争夺集团里,每个人的情况又有所不同。在汇丰冠军赛前,现排名世界第四的凯梅尔是唯一还有参赛计划在身的一位——10月最后一周在西班牙举行的安达卢西亚名人赛。如果他能再赢下这场欧巡赛,那到时世界第一的头衔就是他的了。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而且这也是现在更被外界看好的一种可能,凯梅尔无缘本赛季的欧巡第四冠,抱恙在身的世界第二维斯特伍德成功登顶。受右小腿及脚踝伤势的影响,在本月让自己的世界排名成功超越“千年老二”米克尔森后,维斯特伍德宣布自己将暂停参赛,下一场计划内的赛事是汇丰冠军赛——如果到时他的伤情允许的话。在伍兹和米克尔森的参赛计划里,汇丰冠军赛前同样一片空当。正因为大家都闲赋在家,到11月1日世界排名公布的时候,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平均积分定将超过伍兹。

  伍兹、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和凯梅尔,在经历近5年多来的第一次王座交替后,他们将在佘山上演一场激烈的直面交锋。到那会儿,世界第一将花落谁家可难说了。

  米克尔森与维斯特伍德的PK

  伍兹可能在11月的开头丢失世界第一,也有可能在上海火速拾回,这个头衔从不意味着当前最佳,在它的背后是一个为期达两年的积分周期。2005年美国公开赛前那一周,伍兹重返世界第一,以那时为起点至今,他总共赢得了32场比赛(包括5个大满贯赛冠军)及15个亚军。而在过去两年间,伍兹总共赢得7场比赛,在其参加的赛事之中,58%的时间进入了前十名——球场上再也没有另一个人可以做到这一点,而这也就是他能在世界第一宝座上待那么长的原因之一。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日前表示,伍兹身上已经有了找回昔日感觉的迹象。

  再说维斯特伍德,这位刚刚婉拒了明年美巡赛参赛卡的世界第二尚未有一项大满贯收藏,但在过去两年里,他的崛起有些不动声色:赢得了3场胜利,另外获得4个第二名和4个第三名。今年他在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上都获得了亚军,并且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三名。此外,他还是欧巡赛去年的奖金王。10年前,维斯特伍德的世界排名曾攀升至第四,不过后来状态急转直下,最糟时甚至跌出了前200位。

  当然,比起米克尔森来,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都只能算是宝座觊觎者中的新人。论在世界第二位置上的经验,现役球员中恐怕没有比米克尔森更资历丰富的了,一年中的大部分时候,他都会在那个位置上待着。但当伍兹因家庭事务疏离赛场、状态不佳时,这位好好先生却总是百试不爽地错失良机:今年米克尔森曾连续拥有13个理论上取而代之的机会。在此期间,他在火石最后一轮打出78杆,在波士顿TPC最后一轮打出76杆,亲手覆灭了希望。不过一个好消息是,米克尔森在上海佘山的运气向来不错,曾在2007年和2009年两度折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