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开球仪式又搞新花样 四个男人一台哑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8:37  南方都市报

  南都特派记者 顾晨白发自上海 历届高尔夫上海汇丰冠军赛的开球仪式,都有一个噱头:敲锣鼓、下象棋、练毛笔字……今年也不例外,主办方让本次比赛的领衔球星、世界排名前四的维斯特伍德、伍兹、凯梅尔和米克尔森在外滩一家酒店的天台上学习中国太极剑。更特别的是,昨天这场开球仪式是一台“哑剧”。

  在两名剑师的指导下,四大球星有模有样地摆出太极剑的经典造型。四人一起“练习”完毕后,接着分组“训练”和单练,然后又捉对“比剑”。伍兹和米克尔森“比剑”时,两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有意思的是,近20分钟的开球仪式全场没有主持人,也没有任何人发言,现场唯一可以听见的声音就是没有停止过的相机快门声。

  昨天也是伍兹离婚后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或许是因为连续稳坐281周的世界第一宝座刚刚被维斯特伍德夺走,略显消瘦的伍兹显得特别低调。在四人合练的方阵中,伍兹一直“躲”在米克尔森身后,加上老米身材魁梧,所以想对准伍兹拍摄的记者常常被老米挡住了镜头。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开球仪式限制了媒体人数,只有少数媒体获准参加。仪式结束后,伍兹在一间保安严密的房间里接受一名国外记者采访,而中国记者只能透过玻璃窗望“虎”兴叹。

  将于本周四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打的汇丰冠军赛阵容鼎盛,其中包括7名世界前十的选手。本次比赛除了1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之争,也将是新世界第一的争夺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