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抵沪争霸汇丰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5:18  新民晚报

  

  伍兹无奈让出世界第一宝座

  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从昨天起,这个称呼已成为历史。老虎伍兹再也不是高尔夫世界的老大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伍兹的世界第一被欧洲人李·维斯特伍德替代,这是5年多来第一次发生这样的状况。

  本周四即将在上海佘山举行的2010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在上海佘山开杆。今晚老虎伍兹抵沪,他将为捍卫荣誉而战。

  “白老虎”占山为王

  这是泰格·伍兹自2005年6月12日以来,第一次丢失“世界第一”的座次。伍兹在过去的281周时间里,始终占据着高球世界的头把交椅。直到去年年底,伍兹赢下澳大利亚大师赛,他的积分为16.17,对比当时世界第五的英国人维斯特伍德的5.92,谁都不会想到,有一天这个外号“白老虎”的选手,会取代老虎“占山为王”。

  积分造就新霸主

  一个赛季缺少冠军入账,再加上过去两年由于膝盖手术和性丑闻的影响,他仅出战30场,这导致他在目前积分系统下十分吃亏——根据这套复杂的系统,世界排名的分母表示选手两个赛季的参赛数量,但不得低于40,伍兹在分母上大大地吃亏了。

  自1997年6月15日伍兹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以来,他一共10次中断过对高尔夫球坛的统治。最长一次是2004年底,因为改动挥杆动作,他将“世界第一”的头衔让给维杰·辛格26周。而在这次连续281周世界第一之前,伍兹还自1999年连续264周世界第一,在他之前的世界纪录是诺曼的连续96周。

  佘山对决争第一

  维斯特伍德虽然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但是未来他能在那个位子上坐多久还不好说,毕竟世界前四名选手的平均积分非常接近。伍兹与维斯特伍德的平均积分只相差0.16分,第三名马丁·凯梅尔只比伍兹差0.15分,第四名米克尔森与凯梅尔的差距也只有0.15分。

  本周在上海佘山举行的汇丰冠军赛,是属于世界系列赛,最重要的是,这次世界前四都来了——谁都不愿在这种关键时刻输掉比赛。换言之,维斯特伍德、老虎伍兹、马丁凯美尔和米克尔森,谁能在上海夺冠,谁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本报记者厉苒苒

  汇丰高尔夫球赛

  时间:11月4日至7日

  地点: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选手:共80人(包括世界前4排名球员)

  总奖金:700万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