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中国获并列28名 法国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艾森豪威尔杯)在阿根廷时间星期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之中获得并列28名,冠军由法国队摘走。丹麦和美国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星期天,法国队约翰-洛佩斯-拉扎罗(Johann Lopez-Lazaro)和亚历山大-路维(Alexander Levy)分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高尔夫俱乐部(Buenos Aires Golf Club)打出72杆,平标准杆,最终将法国队送上了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的冠军宝座。法国队的三轮成绩为423杆(137-142-144),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丹麦队4杆,领先美国队5杆。“真是难以置信,真是太棒了。”20岁的亚历山大-路维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法国队一共三名选手,还有一个选手是阿根廷业余锦标赛现任冠军罗曼-瓦特尔(Romain Wattel),他今天打出74杆,不过按照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的规则,只计算当日该队最好的两个杆数,因次他的杆数不计算入内。

  由于恶劣的天气,赛事削减到54洞,不过法国队夺冠应该是实至名归,因为每轮结束他们都位于领先。赛程压缩之后,顶尖的17支队伍在星期天才开始第三轮比赛。在第三轮比赛之中,领先的队伍打布宜诺斯艾利斯高尔夫俱乐部,而其它队伍打橄榄高尔夫俱乐部(Olivos Golf Club)。这两个球场,前者的标准杆为72杆,而后者为71杆。

  这是法国队第三次获得奖牌。2002年,他们拿到第二名,而1992年拿到并列第三名。他们的教练梅特纳-德拉蒙特(Maitena Delamontagne)2000年曾经代表法国参加2000年世界女子业余团体锦标赛,当时法国队拿到了冠军。“现在我的心情依然很激动。”梅特纳-德拉蒙特说,“我今天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相当紧张,比我当球手还要紧张。作为一个球手,我可以主动影响战果。而作为一个队长,我只能给建议,并不能控制其它事情。”

  丹麦队的成绩为427杆(139-141-147),低于标准杆3杆,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个比赛中拿到奖牌。美国队的成绩为428杆(143-142-143),低于标准杆2杆,已经赢得了23个奖牌。

  中国队的三轮成绩为452杆(143-154-155),高于标准杆22杆,获得并列28位,与中华台北队战成平手。何泽宇打出77杆,王明皓打出78杆。三天下来,周国武的成绩没有计算一次,分别为82-82-82。何泽宇的成绩为74-77-77,王明皓为69-77-78。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