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场上的红花球童和绿叶保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绿草如茵的地球场上,总有那么一些穿红戴绿的敬岗敬业的身影让我们十分难忘,海南人民质朴热情的民风,让我们十分受感动。

  红衣球童,球场上最美丽的花朵

  一个个穿着鲜红色运动装,带着白色帽子的身影在球场中穿梭着,他们就是此次的观澜湖比赛的球童,有近300名时刻准备为球手服务。他们或驾着电瓶球车把球手们送到场地,或帮忙选杆,提出打球建议,甚至清洁球场也都是由我们这群球场上的红花完成的。

  每天球童们都要5点多起来,为7点钟开始的练习赛做准备。虽然很早起,但是并没有看到他们睡眼惺忪的模样,反而个个都是精神抖擞。

  “当我知道我要做凯瑟琳的球童时,我就一直兴奋到现在,几天都没睡好,大家都很羡慕我,哈哈……”球会的球童陈月珍一脸喜不自禁地说道。当见到凯瑟琳时,虽然兴奋了一把,但小珍也没有得意忘形,很快地投入了角色,一路细心地照顾她的需要。当她回到休息的地方时,也很乐于与大家分享:“凯瑟琳真人比照片中更漂亮优雅,特别棒!负责护送凯瑟琳到酒店房间的服务生也这么认为,所以他当时的表现也挺紧张的。”

  绿衣保安,最挺拔的绿树日夜球场安全

  球场上除了红花球童外,还有被晒得肤色有点“高尔夫球黑”、穿着绿色制服的保安哥哥们。他们主要负责赛场的安全和秩序,以及一些道路的指引。据了解,即使是晚上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们也还是要在这里留守过夜,以免草坪遭受破坏。

  我们每走几十米就会见到保安,他们都会面带微笑热情地为我们指路。当我们被观澜湖美丽的风景吸引得东张西望时,一声热情的问候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Helloeveryone,can I help you? Where do you want to go?”同行的大家都惊讶得一时接不上话,热情的保安哥哥又用英文流利地问道,“Do youwant to go to Blackstone? I can show you the way。”虽然自认为是大学毕业,但是我们在保安哥哥流利自然的英语面前还是感到自愧不如,最后只能憋出一句“Nothanks。”见我们的窘迫,保安哥哥又用中文向我们介绍观澜湖一些好看好吃的地方。我们看了看保安哥哥背后的太阳,这太阳就像保安哥哥笑容一样灿烂。

  当我们走在赛场上时,又看到一个挥动着“请保持安静”排子的保安哥哥,面带微笑地走过来,示意我们不远处有选手在比赛。我们不禁感叹即使明星近在眼前,保安哥哥也坚守岗位,对我们展现最灿烂的微笑。

  这一个个的身影,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比赛奉献,已经成我们这一行人永远难忘的海南土生土长、可爱可敬的红花绿叶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