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斯庆功晚宴不想再吃大闸蟹 最享受中国的牛肉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8:40  新浪体育
李安-佩斯李安-佩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南非选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一定不是最勇敢的欧洲女子球手,很显然她也不是最会享受中国菜的球手,因为在苏州,在大闸蟹的故乡,她的庆功晚宴只是“最西方的”牛排加香槟。

  在本周开始的时候,女子欧巡赛的网站上出了一篇文章。女子欧巡的好些球手在吃大闸蟹,其中包括李安-佩斯。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上,李安-佩斯表示她去年来参加苏州太湖欧亚女子公开赛的时候,并没有吃这里的螃蟹,是在女子欧巡新闻官贝萨-卡特勒(Bethan Cutler)的督促之下才吃的。

  “当时我想要几张有地方特色的照片。我去年吃过大闸蟹,知道这是苏州最有名的食物之一。”贝萨-卡特勒说,“我在酒店请她们几个球手拿起大闸蟹来拍几张照片,以体现我们来到了苏州。后来她们都尝试了,觉得味道还不错。”

  然而李安-佩斯第一次吃大闸蟹的感觉可没有那么好,她形容说自己吃大闸蟹的感觉是“crappy”,也就是像螃蟹一样蹩脚。或许这是苏州太湖欧亚女子公开赛的庆功晚宴,她不请球童吃螃蟹宴的原因。“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肉了,所以我想今天晚上的主菜是牛排。”李安-佩斯说,“当然还有庆功的香槟酒。”

  那么李安-佩斯到底最喜欢吃中国的哪一道菜呢?她透露说是“牛肉面”!好吧,苏州的牛肉面的确不错,可是在中国人眼里,牛肉面怎么可能与大闸蟹相提并论吗?

  还记得《红楼梦》之中,史湘云宴请贾府上下吃的是什么吗?就是螃蟹呀!这说明自古至今,螃蟹宴就是高档、高雅、懂生活的象征。与之相对,试问有哪个中国贵族以请客人吃“牛肉面”为荣?

  不过习惯了吃牛肉的南非选手李安-佩斯,移情到牛肉面上也情有可原。看来东方和西方还真是存在着巨大的文化差异!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州太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