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太湖公开赛佩斯延长赛取胜 赢本赛季第五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7:08  新浪体育
李安-佩斯李安-佩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苏州太湖欧亚女子公开赛在第二个加洞才分出胜负。南非选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连续第二周夺冠,这同时也是她本赛季在欧洲女子巡回赛上拿到的第五个冠军。

  星期天,领先者戴维-克莱尔-舒夫尔(Dewi-Claire Schreefel)出现崩溃,仅仅打出75杆,这给其他四位选手制造了夺冠机会。在54洞结束之后,南非选手李安-佩斯(68杆)、美国选手汉娜-朱恩(Hannah Jun,68杆)、巴拉圭选手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68杆)以及荷兰选手克丽斯托-布略(Christel Boeljon,73杆)战成平手。她们的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

  延长赛在第18洞451码五杆洞进行。李安-佩斯凭借自己的长打优势,采取两上策略。她两杆攻到果岭左边缘,留下大约20英尺推杆,十分遗憾,她却出现三推。汉娜-朱恩三杆放到6英尺处,她也非常遗憾地错过了这个小鸟推。克丽斯托-布略的表现非常精彩,她第三杆击中旗杆,然而没有进洞,小球弹到了3英尺处,随后她也错过了小鸟推。

  朱莉塔-格兰娜达在这一洞的表现更不好,她第三杆打到果岭后边缘,在这个洞她还出现三推,吞下柏忌,率先被淘汰。

  李安-佩斯、汉娜-朱恩和克丽斯托-布略再次回到第18洞发球台。李安-佩斯这一次又采取两上,她比上一次打得更好,三号木留下4英尺老鹰推。与之相对,汉娜-朱恩和克丽斯托-布略都采取三上。克丽斯托-布略三上得不好,率先失去竞争力。十分可惜,汉娜-朱恩的6英尺小鸟推又错过了。

  最终剩下李安-佩斯,她两推便能取胜。她第一推没有进,但是已经没有关系了,她最终两推拿下小鸟,夺取了冠军。“昨天我打第18洞的时候就发现,如果是顺风的话,我完全可以两杆攻上果岭。”李安-佩斯说,“今天我第一次打加洞的时候,发现我三杆可以攻上果岭,所以第二个加洞我采取了相同的策略。”

  这是李安-佩斯今年赢得的第五场胜利。29岁的她本赛季赢得的另外四场比赛分别为:瑞士公开赛,威尔士锦标赛,芬兰大师赛、三亚女子公开赛。然而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李安-佩斯并没有预计到自己能取胜,特别是68杆就有机会,因为两轮结束之后她还没有进入前十位,落后的杆数达到了6杆。

  “当我完成9洞的时候,我看了领先榜。我发现领先者的杆数正在往下掉。”在正赛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的李安-佩斯说,“我心想我要是在后九洞抓到4、5只小鸟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到最后我觉得应该有一个人能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最终取得胜利。坦率说,我没有想到四个选手一起打加洞赛。能够赢得冠军,我觉得真的非常幸运。我一个赛季赢得5场胜利,这种感觉不能更好了。”

  过去三个赛季,李安-佩斯在欧洲女子巡回赛的奖金排名都没有超过20位,去年她排名第21位,在19场比赛中赚到77,494.77欧元。这一周之后,她稳稳地位于奖金榜首位,22场比赛总奖金超过32万欧元。

  36洞领先者戴维-克莱尔-舒夫尔在最后一个洞也可以加入延长赛,可是只打了一个帕。荷兰选手的三轮成绩为212杆(69-68-75),低于标准杆4杆,与贝基-布鲁尔顿(Becky Brewerton,68杆)、丽贝卡-科克利(Rebecca Coakley,73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中国选手表现最好的又是业余选手。国家队队员阎菁在星期天打出72杆,三轮成绩为214杆,平标准杆,与卫冕冠军徐宝美等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15位,成绩为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而另外一个国家队队员王欣打出70杆,与黄萍(74杆)一起位于并列19位,成绩为216杆,平标准杆。这意味着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的三位女队队员在中国举行的两场女子欧巡之中都获得了一次晋级。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州太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