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汇丰青少年冠军赛落幕 惜别众选手相约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10月31日在上海结束,选手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用一个一杆进洞、二个赤字、六个平标准杆和一次加洞赛的精彩表现,为全年的冠军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大句号。

  今天是上海总决赛的第三轮比赛,与前两轮不同的是,本轮的比赛采用A、B、C组打18洞,D、E组两轮各打9洞的赛制。所有小选手从早晨七点半开始,在阳光和微风中陆续出发开始最后的争夺。

  最后一天各组选手的表现不负众望,多位球手都有上佳表演。其中女子D组的金蔓在第14号洞打出一杆进洞,令小姑娘雀跃不已。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是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给她带来了好运气。

  此外,男子C组关天朗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女子D组的关汝晴在九洞比赛中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34杆,是今天全场的两个“赤字”。另外还有杜墨含、倪嘉蔓、金蔓、谢文量、六凯文、欧阳正等六位选手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

  比赛另一个经典时刻出现在刘钰与石昱婷的加洞赛中,虽然她们并不是同一年龄组,但由于她们的总成绩相同,需要通过加洞争夺参加不久后在上海举行的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世界顶级高手配对赛的唯一女子名额。而这一幕又恰恰复制了一年前完全相同的情形。对于历史的重演,石昱婷妈妈只说了一句话:“结果不要重演!”因为一年前是刘钰赢了石昱婷。

  戏剧性的结果出现在加赛第一洞果岭,两个选手都是两杆攻上果岭,而且石昱婷的球距球洞1.5米,刘钰的球距球洞只有不到80厘米。少年老道的石昱婷一推进洞抓住小鸟,而刘钰的一推居然涮洞而出,真是瞬间就是悲喜两重天。历史没有重演,结果石昱婷胜出。

  与这些好成绩形成反差的是,也有选手因为自己的原因,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学费”。男子A组的方巴斯滕在第一轮比赛中曾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的好成绩,但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与其他选手发生争执,违反了比赛规定而被当场取消比赛资格,而且还有可能受到中高协的进一步处罚,事后他也为自己的不冷静懊悔不已。

  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士对此的评价是,不管是什么人还是什么比赛,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高尔夫运动不仅要求有高超的球技,也要有高尚的风度和细致的准备。而对于青少年选手来说,应该在成长的道路上全面发展。这也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所追求的目标。

  本年度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从今年3月开始,历经广州、成都、京南、烟台、北京和泉州六站分站赛,最终有近80位选手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据统计,全国共有近800人次的青少年选手参加了这项赛事,并从中得到极大地锻炼和提高。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中高协代表李珊女士、上海市高协秘书长王锦培先生、5100冰川矿泉水代表牟百庆先生、上海华凯体育乡村俱乐部总经理高宏久先生等嘉宾,共同为获得各项荣誉的选手颁奖。

  获得各组冠军的选手是:男子A组欧阳正230杆、B组 陈子豪227杆、C组关天朗223杆、D组 谢文量188杆、E组 许安迪194杆;女子A组刘钰219杆、B组吉融228杆、C组石昱婷219杆、D组关汝晴181杆、E组杜墨含201杆。

  大雄、刘欣瑞被授予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欧阳正、陈子豪、关天朗和石昱婷获得上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世界顶级高手配对赛的资格。

  总决赛比赛圆满结束之后,2010年度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赛事全部完成。众多小球手们挥手依依告别,相约明年再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