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赛场有喜有悲 欧阳正李源分别登上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10月30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继续呈现戏剧效果,如果说昨日的赛事用跌宕起伏形容的话,今天则给人以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在今天的球场天气晴好,风力不大的情况下,许多选手则继续着“过山车”式的表现,起伏的临战状态也表现出青少年选手的不稳定性。整个赛场交织着紧张、激动、自责、遗憾等体育竞赛惯有的气氛,为赛事平添了些许辛辣的味道。

  虽然第二轮的比赛没有十分突出的成绩,但赛场内外仍然充满了看点。青少年所具有的年龄特点,也使这些看点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冰冷令人遗憾也激励斗志

  从“冰”的角度看,肯定莫过于那些第二轮发挥不够理想的选手了。因为获得本次赛事的男女A、B、C各组第一名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11月初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世界顶级高手交流的机会,因此选手们格外珍惜和在意自己在本次赛事上的成绩。

  男子B组第一轮领先的徐国振,今天虽然没有大的失常,但无奈同组其他几位选手表现神勇,成绩迅速上升,因而让出了领先位置屈居并列第四,实在是感到有些郁闷。

  而女子A组的杨嘉欣显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两轮分别只打出79杆和78杆,“实在是出乎自己的意料”她说。“调整的有些慢。”

  女子B组的殷子珺也有杨嘉欣的同感,她第一天打出78杆后,今天居然是83杆,令她心中不甘。“明天再拼一天,争取发挥好一些。”她说。

  火热带来精彩也体现悬念

  如果说不稳定的心理或技术状态造成了一些选手较大起伏的话,那么另外一些选手的稳定甚至超水平发挥,则造就出赛事热烈、精彩的部分。这也是今天赛事“火”的主题。

  不难看出,已经具有大将风度的刘钰、石昱婷等选手最大的优势在于极好的心理控制能力,并因此而带来技术发挥的稳定,这使她们今天继续在本组中保持较大的领先优势。刘钰继昨日的71杆之后,再次打出平标准杆成绩,已经领先本组第二名选手11杆。而石昱婷也以相同的成绩领先本组,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7杆。如无意外,她们应该说是已经看到了冠军的召唤。

  与一骑领先的组别相比,两轮过后,更多的组别呈现出齐头并进,激烈争夺的局面。目前男子A组领先的欧阳正,仅比身后的紧追的几名选手少一、两杆,随时有被超越的危险。而男子B组的前六名之间的差距,最多也只有四杆;男子D组的前五名,相差只有三杆的距离。女子B组中除了吉融稍有领先之外,二至六名之间最多相差两杆。

  如此接近的比分,也预示着明天的最后一轮比赛随时都有位置变化的可能。结果的莫测,也使赛事充满了热烈和悬念的过程。

  第二轮比赛之后,在各组领先的选手是(括弧内为第二轮成绩):男子A组欧阳正158杆 (79杆)、B组 李源152杆(73杆)、C组关天朗154杆(76杆)、D组 谢文量152杆(73杆)、E组 许安迪157杆(80杆);女子A组刘钰144杆(73杆)、B组吉融155杆 (78杆)、C组石昱婷145杆(74杆)、D组关汝晴147杆(75杆)、E组庄子琂162杆 (78杆)。

  明天将进行本次赛事的最后一轮比赛,并最终产生各个组别的名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