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职业明星高球赛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1:53  海南日报

  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28日至31日在海口的黑石球场举行,冠军奖金高达128万美元的这一别开生面的国际大赛吸引了大批世界级体育文娱巨星前来参赛。比赛期间,将有300多名国内外记者到现场采访,149个国家和地区将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比赛有3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名将和名人挥杆

  来琼参赛的高尔夫球星都是世界级名将,其中包括曾经331周排名世界第一的高球巨人格·诺曼、两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和墨西哥籍女将洛雷娜·奥查娅。此外,还有6届高尔夫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爵士、来自日本的顶尖选手今田龙二、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唯一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韩国女球手朴世莉、中国高球前一哥张连伟。

  除了高尔夫球星外,好莱坞巨星以及国际体坛的明星人物也要来海口,其中包括来自好莱坞的巨星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汀·史莱特、休·格兰特、马修·麦康纳等。此外,北京奥运获得8金的“飞鱼王子”迈克尔·菲尔普斯和国际足坛传奇球星古利特也上阵挥杆。与此同时,比赛还吸引了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著名文体巨星参加,包括冯小刚、陈道明、王志文、赵宝刚、尤勇、孙楠、朱时茂、满文军、李宁、李小双、马艳红、孙晓梅、曾志伟、洪金宝、任达华和邓光荣等。

  黑石球场难度大

  本次比赛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村最引以为自豪的黑石球场展开角逐。

  黑石球场作为中国唯一的、世界罕有的火山岩球场,在该球场打球,感觉非常独特。黑石球场的难度也将为参赛球手们带来非同寻常的刺激体验。据了解,场内众多的4杆洞都达到了一般球场5杆洞的距离,需要球手有心理准备。此外,球场很多发球台与球道之间没有过渡,直接便是火山岩石堆砌的障碍区,开球时只要稍不留神,小球便会落入乱石中蹦蹦跳跳,球手们的挥杆技巧将时刻受到考验。

  伍兹教练将教球迷打球

  想向“老虎”伍兹的私人教练讨教两招吗?请来黑石球场观看本次比赛。在4天的比赛期间,伍兹的私人教练汉克·哈尼将分别亲自指点记者、观众及青少年高球爱好者的技术。

  汉克·哈尼是拥有30多年高尔夫职业教练生涯的大师,先后教授过200多名职业球员,其中包括“老虎”伍兹和两次大满贯赛得主马克·欧米拉。功勋赫赫的他,近年来一直非常重视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为培养中国的“老虎”和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

  本报记者 王黎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