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汀布莱克赛皮尔斯仅差一步保卡 寄希望于收官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在第四个加洞打出一杆进洞,让喀麦隆-皮尔斯(Cameron Percy)只能获得汀布莱克高尔夫公开赛亚军。他获得的唯一安慰奖是:奖金排名进入前150位。然而他还有可能在年度收官站--迪士尼精英赛上咸鱼翻身。

  乔纳森-伯德在拉斯维加斯打出的那个一杆进洞,让另外两位选手只能站在第17洞发球台上……无计可施。这与站在骰子桌旁可不同。在那里,玩家赢了,别人也可以跟着赢。乔纳森-伯德那个惊人的一杆是喀麦隆-皮尔斯与卫冕冠军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的毒药,他们是如此接近汀布莱克公开赛冠军,最终却空手而归

  特别是喀麦隆-皮尔斯。进入上一周的时候,他的奖金排名为185位。在拉斯维加斯发生的一切意味着他无法进入奖金排名前125位,也错失了冠军带来的两年参赛资格豁免。好吧,至少,喀麦隆-皮尔斯获得了一份安慰奖。这个并列第二名让他获得了378,400美元,他因此上升到奖金榜第144位,本赛季总奖金为585,482美元。如果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仍旧能够保持在奖金排名前150位的话,他不用参加资格学校第一阶段考试。“今天的一切有助于我保住工作。”喀麦隆-皮尔斯说,“我仍旧需要找到20万到30万美元才能保住工作。”

  喀麦隆-皮尔斯目前落后奖金排名125位选手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26万美元,很显然他要挣的奖金数必须超过上述那个数目,因为其他选手肯定会在年度最后一场比赛中赚到一些钱。不过还好,至少喀麦隆-皮尔斯通过这一周的前十名,有资格参加迪士尼精英赛,还有最后一个机会。

  其实星期天的失利并没有过度打击喀麦隆-皮尔斯。好不好,在高尔夫之中,没有什么人能对抗一杆进洞。而喀麦隆-皮尔斯能够进入延长赛已经不错了,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才做到这一点。

  事实上,喀麦隆-皮尔斯感到遗憾的地方是:他之前犯了许多错误--这里说的既包括星期天,也包括全年。“我吞下了几个柏忌,而从全年来看,最后一个洞的表现让我少赚了近15万到20万美元。”喀麦隆-皮尔斯说,“那才是现在伤害我的地方。其实即便是回顾这一周,15英尺的距离,我两次出现三推。这两个地方,如果我两推,情况都会不一样。”

  喀麦隆-皮尔斯努力复制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在上一周取得了那种成功。洛克-梅迪亚特参加弗莱斯公开赛之前奖金排名第182位,一个前十名也没有,然而他离开谷心高尔夫球场的时候却带走了奖杯。这多亏了他在第71洞射下老鹰,及时反弹。同样,喀麦隆-皮尔斯来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也没有获得过一个前十名,看上去也是一点希望也没有。

  美巡赛的形势变化得非常快。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好的星期,又或者像乔纳森-伯德那样,有时候只需要幸运的一杆--整个赛季在眨眼之间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喀麦隆-皮尔斯知道自己的问题。这个赛季,他在标准杆上果岭率方面排名第14位,可是他的推杆排名仅为174位,而沙坑救球率仅为182位。“我的击球足够好。”去年在次级巡回赛奖金榜排名第八位的喀麦隆-皮尔斯说,“主要是短杆……我没有拿到足够多的一切一推。我连续四天将球放在第13洞果岭前方,然而我只抓到了一只小鸟。每天我在第15洞用的都是一号木--小球要不在沙坑,要不在果岭边缘,然而每天我都只是打帕。我真的需要改善自己的短杆。”

  虽然喀麦隆-皮尔斯还要等两个星期,才有机会保住自己的参赛卡,汀布莱克公开赛仍给他留下了美好记忆。比如星期天第18洞,他推入15英尺推杆,抓到的那只小鸟。正是那只小鸟帮助他进入了延长赛,他的精彩表现甚至得到了赛事东道主贾斯汀-汀布莱克的祝贺。

  “第18洞真是很棒,因为那么多人在那里观看比赛。”喀麦隆-皮尔斯说,“没有人影响我。他们都很安静,十分有礼貌,因此非常精彩。贾斯汀在最后一个洞,他来到我面前,那非常棒。贾斯汀是那么年轻,却能当美巡赛的东道主,并且为慈善机构筹集了那么多善款,与这样的人认识非常酷。”

  喀麦隆-皮尔斯当然不希望就这么结束,他当然希望能避免另外一次资格学校考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至少要在迪士尼精英赛获得第四名才能赚到足够多奖金。很显然,这个机会不大,然而与对手在你面前打出一杆进洞赢得延长赛相比,机会大多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纳瑟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