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借刀马旦的功底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0:30  新浪体育
秦海璐秦海璐

  新浪体育讯 这个来自大连的爽朗女子,从一出道开始就顶着“金马影后”的光环。尽管曾被喻为只是演技派,但她始终保持自信笑容,一路走到今天,用魅力折服了所有人。这样的自信和一贯优雅时尚的着装,也令秦海璐在高尔夫球场上,站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当一名演员,就意味着工作时间的不确定,常常拍戏数月,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四五个小时,  尤其秦海璐还身兼演员与演艺公司老板双职:“我们工作是为了生活,但现在很多时候却本末倒置,只剩工作没有生活了。而高尔夫的运动竞技性没有那么强,更像一种很放松的休闲方式,让人感觉生活原来是存在的。”

  从6年前就开始接触高尔夫,身边朋友都迷上了这项运动,秦海璐也好奇地下了一次球场,结果从第一次挥杆后就再也放不下了。从练习场到下场一共花了15天,第一次下场成绩就打了134杆。当年京剧专业出身的功底,被她巧妙运用到了高尔夫球场上。“男人很爱看女人打高尔夫,会特别美,尤其我们以前学过形体表演,打球的肢体动作会像跳舞。”她说着就乐了,笑容俏皮妩媚。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里,看任何东西都是近距离近焦,时间久了总会容易让人烦躁,而到了山清水秀的球场里,开阔的环境显然能让人放松下来。“我是大连人,最爱打的当然是著名的金石滩球场。当站在悬崖上把最后一杆打到海里去的时候,真的觉得整个人都释放掉,一种把烦恼全都抛开的感觉。”秦海璐满足地叹了口气,眼神中满是向往,思绪早就飘向了那片阔别了数月的球场。

  你曾经有过练习刀马旦的功底,觉得这种身体柔韧协调性对于打高尔夫有帮助吗?

  秦海璐:小时候练下的刀马旦功夫会让我球感很好,以前练踢枪,枪一接触脚就能知道能踢多远,有种前瞻性。所以这种微妙的身体协调性和瞬间接触物的感觉,让我有一种先天预知性。

  打了6年后,现在的最好成绩是?

  秦海璐:特别不好意思,虽然打了这么久,但最好成绩是103杆,实在是没有时间频繁下场打球。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打球的情形吗?

  秦海璐:先下的果岭,三四天后再真正下场。挥出第一杆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要知道虽然你是个明星,但成绩很差,而且很多常识和规则都还没有掌握,会觉得球童总在身后偷笑。

  你对汇丰冠军赛有了解吗?曾经去过球场看比赛吗?

  秦海璐:我之前都是通过电视关注赛事,今年非常期待去佘山现场观赛。汇丰举办这样的赛事,是一种很好的推广,能让国人更多了解高尔夫能带来的生活品质上的东西。

  今年的比赛11个月就会在上海正式开杆了,目前已经确认包括“老虎”和米克尔森等知名球手都会出席参赛。你对今年的赛事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吗?

  秦海璐:世界级的球员最关注的当然是头号选手老虎伍兹了,不过我相信真正去上海佘山打球看球的人除了名次之外,更多是为了跟志同道合的对手在一起,非常和谐的状态。所以我很期待开幕酒会,这样就可以亲自接触到那些名号响当当的人物了!

  你认为高尔夫运动体现了一种怎样的精神?你打球时的心态如何?

  秦海璐:以前旅行时只喜欢繁华大都市,自从打高尔夫后,才开始懂得去欣赏和感受自然风光,这是高尔夫给我生活带来的质的飞跃。所以我打球时心态很好,从不为打多少杆自我较劲,我享受的是打球的过程,纠结于成绩时会丢掉高尔夫所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名演员,在镜头前总能把自己独有的大方仪态展现给大家,那么在高尔夫球场上,你是如何通过着装礼仪表达出优雅美丽的一面?

  秦海璐:有些女性会选择短裙,但其实短裙的妩媚不太容易跟硬质地的球杆协调在一起,所以在球场上我会选择裤装,有一种帅气的中性美,但颜色一定要鲜艳。因为绿色的高尔夫球场上,大部分男士会选择白色,那女人更应该选择亮色,作为花儿一样在草地上出现。

  我的第一套球杆X16,是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从包到球具清一色宝石蓝,非常罕见。现在收集了四个杆头套,最喜欢一只醒目的企鹅造型。从装备上就与众不同,至于球技如何是另一回事了。

  作为影视公司老板,有没有想法投资拍一部展现高尔夫生活状态的现代戏?

  秦海璐:这是个很好的提议,肯定有无数影视圈的高尔夫发烧友,比如陈道明、王志文等等这些大腕儿肯定愿意来参与。

  今后还有什么打球目标?

  秦海璐:等工作安排没那么紧了,希望能够多点时间去打球。听说在英国,如果打一个有历史年头的好高尔夫球场一场要8000英镑,我想尝试一下,想知道差别在哪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