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查宝今年二度比赛 伤病或迫使其不当莱德杯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来自西班牙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近期饱受伤病困扰,直到本周他的祖国的地中海球场举行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才角逐个人今年的第二场比赛。他表示,如果被选为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队长,他担心自己的健康问题有可能迫使他婉拒队长一职。

  今年44岁的奥拉查宝参加过7届莱德杯比赛,是下一届在美国芝加哥附近的梅地那乡村俱乐部(Medinah Country Club)举行的莱德杯比赛时的欧洲队队长热门人选。但是在最近的15年里,风湿病却时不时地影响着他的职业生涯。今年,他只打了一场比赛。本周,这位西班牙名将在加西亚做东的卡斯特扬大师赛上再度复出。比起在比赛中的成绩,人们显然更关心奥拉查宝是否会担任两年后莱德杯的欧洲队队长。

  “如果委员会决定我将是下一届的队长,那么我需要事先跟他们交谈,看看我们怎样能够解决有可能遇到的不便——我也许不会在巡回赛上参加那么多的比赛。”奥拉查宝周三在卡斯特扬大师赛赛前说,“如果对当莱德杯队长说‘不’,那会伤害到我,但如果那是正确的决定,那么我的良心会好过。”

  “我对于这个问题考虑了很久,那就是我要把问题摆在台前的原因。所以我能够看看到了哪种情况会令我不得不说‘不’,那只有就是因为我的健康问题。不过如果他们任命我当队长,那么我会以某种方式不得不靠近队员们,以某种方式能够跟他们一起打比赛,跟他们交流,看看他们是怎样想的,就是在莱德杯队员的入选过程中接近巡回赛。”

  至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奥拉查宝表示他的康复取得了缓慢的进展,不过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感觉更好了,尽管不是百分之百的好。我依旧会感到疼痛,需要继续康复来达到完全复原的水平。”奥拉查宝今年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在7月进行的法国公开赛,那时他在前两天打出82杆和70杆之后,未能入围决赛。自那以后,他接受了强制性的休息,如今奥拉查宝说他觉得做好了再度回到赛场的准备。

  “我不能够像我想要的强度练球——我的极限是打130个球以及一点的短杆练习。不过我实际上在陕州打了4场练习轮,没有什么问题,那就是我站在这里比赛的原因。我觉得肯定要比法国公开赛更好。”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拉查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