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手分庭抗礼 希望赛首轮蔡汶霏赵雄一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0:55  新浪体育
赵雄一领先男子赵雄一领先男子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的海南兴隆康乐园,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从早上7:30男女子球员分别从1号洞和10号洞同时出发,至下午3点最后一组交完记分卡,65名球员分为23组展开了2010年希望赛海南站暨年度总决赛首轮的比赛。

  经过一天的比赛,除男子球员吴坤平被DQ、女子球员徐维谦WD,以及两名男子球员杨同育、肖劲峰放弃次轮比赛之外,其它60名球手晋级第二轮。蔡汶霏以74杆的成绩领先女子组,紧随其后的是与其1杆之差的海南队球员张维维,全勤标兵林冶舟与祁越、海南队球员周佳怡以81杆并列第三;男子组由同样打出74杆的海南队球员赵雄一暂时领先,希望赛2010全勤标兵柴发用75杆紧随其后,获得并列第三的是打出76杆的蒋俊龙、金大星和胡舒同。

  女子组战者皆晋级 蔡汶霏四个“第一”勇拔头筹

  “啊!又陷进去了!”

  穿梭在球场,不时听到球员类似这样的无奈。由于连日浸泡在雨水中,锦标级康乐园温泉球场草坪遭到很大的损害。尽管今日天公作美,球员能不受风雨影响正常比赛,但从他们快要及膝的湿泥,可见潮湿对他们的影响不浅。

  从10号洞出发的第一组女子球员蔡汶霏,率先完成比赛,而她74杆的成绩也一直无人超越。直到12:30女子组最后一名球员完成比赛,最终奠定了她“第一次参加希望赛、第一个出发、第一个完成比赛、获得第一”的神奇经历。“站在发球台的时候,风好大,本觉得可能会打不好。”不习惯打风场的蔡汶霏开始还心有忧虑,“但前三洞都还蛮顺利的,节奏很好;转场到前九之后,推杆烂一点,成绩不太好。”但对于今天的总体成绩,她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如何应对雨后球场,蔡汶霏心态平稳地说,“天气的影响对每个人都是同时存在的,只要专注打好每一杆就好了。”

  对于此次受灾对康乐园球场的影响,张维维的妈妈都感到可惜,“这里的果岭、草坪本来在海南都是排在前列的。”而天灾对球员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轮打出74杆的张维维就说起她在积水较深的15号洞的打爆经历:“15号洞,开到树杆,刨了2杆才刨出来,打到球道上,之后3杆上果岭2推才进球,打了个+3。”然而一个+3、一个+2、两个+1的损失被她抓获的4只小鸟补救回一些丢杆,最终以1杆之差暂列第2。

  本轮发挥稳定的林冶舟打出了81杆,全勤标兵在今年的希望赛中状态越来越好,与祁越和海南队的周佳怡并列第三。根据竞赛规则,女子组首轮设95杆的晋级线,除徐维谦WD之外,其它18名女子球员全线晋级。

  男子组全勤标兵发挥神勇 赵雄一再获首轮领先

  中午12点,继17号抓获一鸟之后,柴发用在18号洞以平帕完成今天的比赛。

  “打得不错啊?”

  “还可以。”显然对于今天+3的成绩,他是很满意的。

  今年的全勤标兵柴发用已年有三十,生活里充斥着高尔夫的他将希望赛看作“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而对于这个首轮不错的成绩,老柴很高兴,但对于“领先”,他并未奢望。因为希望赛黑马亚军赵雄一及其它多名高手仍未完成比赛。

  直到下午三点,最后一组男子球员交完积分卡,首轮男子排名格局才终于明朗。希望赛2010最佳新人即海南队队员赵雄一再次上演重庆站首轮领先故事,再次首轮领先男子组。但对于这个成绩,赵雄一并不满意“今天失误太多,抓了四只鸟还打+2,前九1号木发挥不是很好”,对于此次海南队主场做场,他憨厚地说:“希望队员的成绩都能够排前,当然自己也想过拿冠军。”如果得了冠军,期待明年能够转职业。

  此前,在前九以-3领先转场的海南队球员胡舒同,在后九连遭博忌、双博忌和三博忌。“我快气死了!”回到计分处的胡舒同满脸的不高兴,可为何后场表现如此不利?“感冒了,一直不停流鼻水。”最终,胡舒同以+4的成绩名列柴发用之后,与同样打出76杆的蒋俊龙、金大星并列第三。

  与女子组一样,海南队球员本轮发挥不错,男女子前三均有他们的身影,而与他们分庭抗礼的是希望赛全勤标兵及新人高手,明天的比赛势必更加精彩。

  康乐园全力备战 希望年年举办希望赛

  对于此次所有球员冒着风雨前来,海航海南康乐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胡瑞妹表示非常感动,同时也组织全球会积极备战希望赛。作为秋冬季节最适合打球之地,海南常年都是人满为患,但为了给中国业余球员提供更好训练平台,康乐园高尔夫会球会调整了整个冬天的运营策略,以打造“完整的训练型球场”,此次携手希望赛“也正是这些心愿的凝结,康乐园希望年年举办希望赛总决赛!”胡瑞妹掷地有声。

  康乐园温泉高尔夫球场是康乐园高尔夫球会在受灾后“硕果仅存”的一个球场。因连日遭受暴雨影响,球场不能剪草,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球场尽一切努力完善比赛条件。据球场运作部的管理人员介绍:“除了能一杆上果岭的3杆洞,其它球洞都设置了观察球童和巡场,在积水较多的15号洞设置了3个观察球童,尽量避免由于连日暴雨造成的球场问题给球员造成的罚杆及其它不良影响。”正如胡瑞妹所说:“用海航惯有的服务和热情,最大限度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同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