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逸凡首次挑战希望赛 希望在高尔夫中有所建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46  新浪体育
海南省队张芸杰海南省队张芸杰

  出生年月:1991年9月8日

  球龄:3年

  差点:3

  现居地:苏州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1次

  所属单位:苏州太湖高尔夫

  经历略览:

  Monday golf职业业余配对赛业余组  季军

  看到“李逸凡”这个名字的时候,笔者就想:好潇洒,好别致的名字,主人又是怎样的呢,会“名符其实”吗?

  带着这样的好奇心,笔者拨通了采访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把充满朝气与快乐的声音,感染力特强,听者也不由得觉得生活的美好。虽只是10来分钟的短短的电话采访,而千里之外,那有几分自负却又不失谦逊,心高却不失反省,乐呵而又不失稳重,热爱高球而又享受高球,会玩会学、潇洒自如的另类高球达人形象已跃然眼前。

  李逸凡打高球,属于典型的晚起步、高起点。

  16岁初中毕业后,父母就为他请了名师弃学打球,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当时是父母的选择,我也想试试就学了。”对于自己的高球缘,李逸凡轻描淡写。“父母觉得高尔夫的前景好就让我打了!”没有一句多余的话,率真可爱。

  刚开始学球的时候,李逸凡除开享受青山绿水中的自由自在之外,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可就是因为有了“自由”,没有了校规的束缚,他找到了自我,对高球的热爱从此就扎下了根并一发不可收拾。不管风吹日晒,每天4-5小时的练球时间是雷打不动的。

  “走这条路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喜欢,还有就是能带给我快乐。”当笔者问乐在其中的他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射鹰抓鸟,是我最快乐,也是最享受的时候。”李逸凡脱口而出,“打不出自己要的结果时也很焦虑、纠结,但我很会调整好,只要放开喉咙吼两吼,状态就又回来了。”真是游刃有余。

  原因很简单,结果却非比寻常。仅仅三年下来,李逸凡就取得了差点3的骄人成绩。“我有些天赋吧!”马上又补充道,“有一点儿,一点点儿。说着玩的。”他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其实这得感谢我的恩师和教练,因为他们,才有了今天的我。”笑过之后,小伙子深情地说。

  李逸凡和我国高尔夫球的领军人物梁文冲是同门师兄弟,曾同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球会练球。“我们一大早去,他已练了一个多小时了。”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他也会对我们稍加点拨,很受用。特别让我佩服的是他的刻苦精神,这也正是我最需反省自检的一点。我要向他学习,向他靠拢。”李逸凡剖析着自己。

  “小白球改变了我。”自从和高球结缘后,李逸凡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顽皮好动和毛头小子了。打球之后,他学会了思考问题,也自觉了。“我现在自觉性很强,能科学地安排时间,早起已不再是问题;以前特别喜欢骑马,现在也基本不骑了;我要转职业,要打进全国前五,要在这条路上有所建树!”笔者能想像出此时李逸凡坚毅的神情。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犹响耳边,让人看到了他光明的未来。

  李逸凡有一开明的父母,在他的高球路上,他们没有给他制定“奋斗目标”,也没有给他“安排”前程,“儿子的快乐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这是父母的一惯原则,也是李逸凡的精神支柱。这也许正是他乐观自信的一大理由吧。

  轻装上阵,潇洒前行,李逸凡享受着高球,享受着快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