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莱斯公开赛老将梅迪亚特夺冠 连续四天射下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47岁老将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连续第四天抓到老鹰,最终在加州时间星期日夺取弗莱斯公开赛冠军。你不能不说这是颇为神奇的一周。

  洛克-梅迪亚特四轮成绩为269杆(64-65-67-73),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波-范佩特(Bo Van Pelt)和亚历克斯-普鲁夫(Alex Prugh)一杆夺取冠军。瑞奇-福勒在最后一轮发起反攻,原本有可能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很可惜他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一个13英尺小鸟推,而波-范佩特和亚历克斯-普鲁夫相继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分别打出71杆和69杆,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完成比赛,并列位于第二位。瑞奇-福勒最终只能获得单独第四名,成绩为271杆(69-65-68-69),低于标准杆13杆。克里斯-蒂德兰德(Chris Tidland)再落后一杆,以272杆(70-65-68-69),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带着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洛克-梅迪亚特看上去已经稳操胜券,没有想到他在前12个洞却吞下了5个柏忌,领先优势快速流失,其中有一刻,总共5位选手并列领先。其中一个选手便是21岁新人瑞奇-福勒。

  瑞奇-福勒在第12洞五杆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之后,第14洞四杆洞打得非常精彩。在球道沙坑之中,瑞奇-福勒漂亮解球,将小球送到旗杆边12英尺处,随即一推再次抓到小鸟,从而获得并列领先。

  不过关键时刻,洛克-梅迪亚特还是展示了他老将的风采。在第16洞三杆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在第17洞一个可以一杆开上的四杆洞,连续第四天射下老鹰。洛克-梅迪亚特在116码之外用劈杆进攻果岭,结果直接击入了洞中。正是这个老鹰球奠定了洛克-梅迪亚特的胜局,因为他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对手两杆。

  在第18洞四杆洞,洛克-梅迪亚特采取了相对安全的打法,两杆上果岭之后,留下36英尺推杆,他的第一推有点过,还留下4英尺保帕推杆。这个时候波-范佩特在最后一个洞拿下37英尺小鸟推,亚历克斯-普鲁夫拿下10英尺小鸟推,都将劣势缩小为一杆。

  洛克-梅迪亚特在关键时刻挺住,将4英尺保帕推杆推入之后最终赢得了冠军。这是他2002年温丹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他结束了长达八年的冠军荒,赢得90万美元奖金。洛克-梅迪亚特的美巡赛冠军数累积到了6个。

  洛克-梅迪亚特夺冠的时候岁数为47岁10个月,他也因此成为肯尼-佩利以来最老的一个冠军。2009年旅行者锦标赛,肯尼-佩利以48岁10个月的高龄夺冠。

  不过一个更为有趣的数据还是:洛克-梅迪亚特连续第四天射下老鹰。星期四,他在第三洞三杆洞拿下一杆进洞,而星期五他在第四洞四杆洞的球道上将球直接击入洞中,距离160码。星期五,他则是在第15洞五杆洞111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也就是说,他的四只老鹰全部是在100码之外拿下的,而且是在四个不同的球洞。这应该创造了美巡赛冠军的一个有趣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个在比赛之中打出一杆进洞,并且最后夺冠的选手是理查德-S-约翰逊(Richard S. Johnson)。他打出一杆进洞之后,赢得了2008年美国银行密尔瓦基锦标赛冠军。

  当然这个胜利也解除了洛克-梅迪亚特的美巡赛参赛卡危机,虽然这是秋季系列赛,他仍凭借这个胜利获得了两年参赛资格。也就是说50岁之前,他完全不用担心美巡赛的参赛资格问题。而满了50岁,他可以顺利转战冠军巡回赛。

  查看成绩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弗莱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