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豪夺欧巡赛季第三冠 气势如虎冲击汇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16  新浪体育
凯梅尔夺冠凯梅尔夺冠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欧洲战场恐怕不再是“白老虎”的天下,一位25岁的德国小子一口气在一个赛季拿下三场欧巡赛冠军,其中还有一项大满贯。这样的战绩只发生在2006年的老虎伍兹身上。他就是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球迷们都看到了他在今年莱德杯中拼尽全力的表现。紧接着,凯梅尔在自己从小向往和膜拜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赢得一场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之前他在今年的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和荷兰公开赛(KLM Open)分别收获冠军。

  凯梅尔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四天打出低于70杆的成绩,以三杆于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的优势夺冠。赛后,凯梅尔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赢比赛是我的梦想,在我还是业余球手时就曾来此参加过比赛,它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凯梅尔在最后一轮以66杆(-6)作收。

  首轮,凯梅尔仅以68杆,2杆之差落后领先者。不过他说他当天的推杆表现不亚于莱德杯。比赛间隙,凯梅尔的脑海里时常出现欧洲队捧起莱德杯的胜利场景,而且他比其他莱德杯队员更沉溺于那种兴奋的场景。

  经过第二轮69杆和第三轮68杆之后,第四轮天气出现反常,海边刮起阵阵凛冽的寒风,凯梅尔前9交出32杆,总成绩为-6杆。此时暂时领先一杆的约翰·佩利(John Parry)在第11和13洞分别交出3推而跌出领先席位。另一位强势追随者威利特在第14洞抓下50英尺的“老鹰”,而凯梅尔也当仁不让地抓下25英尺的小鸟球,两人出现并驾齐驱的领先态势。紧接着,凯梅尔在第17洞又再次推进一个长小鸟推,并在圣安德鲁斯最著名的海边大道Granny Clark’s Wynd完赛。

  欧洲第一的“白老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在第三轮打出66杆,在向世界登顶的路上,他只要获得此项比赛的第一或第二就能成功攀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可惜他最后一轮打出槽糕的73杆。维斯特伍德最近饱受小腿肌肉拉伤的困扰,这让他在之前的莱德杯就开始煎熬。37岁的英国人最终在比赛中获得第11名,甚至有外界传言他能否在11月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前征战其他比赛?不过他仍然有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周比赛中取代老虎伍兹的位置。

  凯梅尔已获得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资格,他现在已成为欧巡赛新晋的百万富翁,在迪拜竞赛榜上排在克拉梅·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之前。

  当然,成功永远不会只属于一个人。凯梅尔的球童克莱格·克罗尼(Craig Connolly)就是他背后的功臣。

  2010年初,克罗尼在和好友保罗·卡西(Paul Casey)合伙开公司之前没有为球手背过包。克罗尼给凯梅尔当球童是卡西的建议。也许这个决定对于克罗尼来说不是最满意,因为他一直认为卡西将会在老虎伍兹缺席赛事的间隙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

  在今年4月,克罗尼接到凯梅尔的导师芬尼(Fanny Sunesson)的电话,希望他能和一个德国球员合作。在接下来的三周,两人还在彼此互相适应的阶段,之后的配合就越来越默契,化学反应开始起作用。

  “与凯梅尔合作很棒,”克罗尼说,特别是当凯梅尔击出一些很精彩的球时。

  一切尽在不言中,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凯梅尔的成功已经说明了一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凯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