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tleist广州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九龙湖站规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Titleist广州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九龙湖站将于10月16日在九龙湖球场举行。以下是竞赛规程和当地规则:

  一、    

  日期:2010年10月16日

  二、    

  地点:九龙湖高尔夫球会(AC场)

  三、    

  参赛资格

  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

  四、    

  竞赛组别和参赛人数

  男女子17—15岁组(限10人)

  男女子11—14岁组(限10人)

  男女子10岁以下组(限20人)

  五、    

  奖励:各组别均奖励前三名(不足3人的组别只奖励第一名)

  六、    

  使用的发球台

  男子15—17岁  蓝色发球台  女子15—17岁  白色发球台

  男子11—14岁  白色发球台  女子11—14岁  白色发球台

  男女子10岁以下组  红色发球台

  七、    

  竞赛规则

  1、比赛执行中高协最新审定高尔夫球规则和比赛球会当地规则;

  2、比赛采用比杆赛形式

  各组别均以一轮(18洞)的成绩计算,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如相同,则从第18洞开始倒计数,直到分出胜负;

  3、         

  全部参赛选手均使用球僮、球车。球车必须由球僮驾驶。

  4、         

  裁判

  裁判长:隋英奇 

  裁判员:许  诚

  肖益璋  刘红雨

  八、    

  日程安排、

  10月6日   7:00   报到(早餐自理)

  8:00  

  同时开球

  13:00  颁奖(午餐自理)

  九、    

  参赛费用:460元/人/18洞(含果岭、球僮、球车)。

2010 Titleist 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

   1016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比赛条件及当地规则

 

第一部分:比赛条件和注意事项:

1, 所有参赛选手均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2, 比赛期间观众不允许进入球场观看比赛。

3, 比赛期间球员自行准备水、食品。

4, 每洞成绩限为10杆,如球员一洞打球过程中,该洞所打杆数超过10杆(含10杆),球员可以拿起球直接进行下一洞比赛,该洞成绩为10杆。

5, 所有组别必须使用球场球童。

6, 赛事委员会只接受球员提出的异议或投诉。赛事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7, 15-17岁组选手在20101016日没有到18岁生日; 11-14岁组选手在20101016日没有到15岁生日;10岁以下组选手在20101016日没有到11岁生日。可以向上跳组参加比赛。

 8,记分处位于会所首层,球员一经离开记分处就被视为已经提交了记分卡。

 9,《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如有修改,以比赛当日公布为准。

 10,出发时间(规则6-3 a注释)

        如果球员在其发球时间之后5分钟之内到达发球地点并且做好击球准备,对于其未及时发球的处罚为加罚2杆;迟到超过5分钟的处罚为取消比赛资格。

 11,两洞之间的练习(规则7注释2)

        球员不得在刚刚打完的球洞区上或其附近进行任何练习击球;如果在刚刚打完的球洞区上或其附近进行任何练习击球,球员将受到在下一洞加罚2杆的处罚;如果是该轮的最后一洞,则处罚施予最后一洞。

 12,并列的决定

        各组别均以一轮18洞的成绩计算,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如各组别第一名杆数相同,则后9洞杆数低者名次列前,仍相同,则从第18洞开始倒计数,直到分出胜负;

 13,比赛结果-比赛结束

        当比赛结果在公告栏贴出后,视为比赛结果已正式公布。

 14,危险情况中止比赛(规则6-8注释)

        当由于危险状况的原因打球被委员会中止时,如果同组的球员正在两洞的打球之间,在委员会指示打球再开始之前他们不得恢复打球;如果正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必须立即停止打球,在委员会指示打球再开始之前他们不得恢复打球;如果球员未立即停止打球,他将被取消比赛资格,除非情况允许免除按照规则33-7规定的处罚。

        由于危险状况而中止打球时,球员将在场地中得到委员会的通知。

第二部分:当地规则

1,  赛事规则使用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制订和颁布的2008年版《高尔夫规则》和赛事委员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及球会制定的当地规则,球会制定的当地规则以计分卡为准;

2,  球场所有球车道或球道外侧的排水沟视为不可移动妨碍物。

2,所有距离以码为单位。测量至果岭中心。

3,界外(规则27)

     球处在任何标定球场界外的墙壁、栅栏或白桩之外均视为出界。

4,水障碍区(包括侧面水障碍区-规则26)

     水障碍区由黄色桩或线标定,当黄色线存在时,该线决定水障碍区的界线;侧面水

碍区由红色桩或线标定,当红色线存在时,该线决定侧面水障碍区的界线。

     注:所有水障碍区、侧面水障碍区对面未做标识的区域均视为其向外延伸至球场边界或无限远。

5整修地(规则25)

a,修补草皮造成的接缝 附属规则I 4e

     在果岭通道,修补草皮接缝(并非修补草皮本身)被视为修整地。但是,接缝对球员站位构成的妨碍本身不属于规则25-1中的妨碍;如果球位于接缝内或触及到接缝,或者该接缝妨碍了预期挥杆区域,可以按照规则25-1进行补救。该草皮区域内的所有接缝被视为同一接缝。

b,所有白线圈定的区域。

c,经裁判员认可的损坏的区域。

6,不可移动妨碍物(规则24)

球员受到下列不可移动妨碍物妨碍时,可以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内免罚杆补救(规则24-2):

a, 没有被标定为水障碍区的排水渠。

b, 四周被妨碍物包围的景观花坛为该妨碍物的一部分。

c, 由于保护小树的需要,支撑小树的绳索和桩为不可以移动妨碍物。

  注:出于应用规则20-2C(重新抛球)的目的,所有连接在同一树木上的支架视为一个妨碍物。

7,果岭上的修补草皮

        无论大小,任何果岭上的修补草皮具有同旧洞埋迹同样的属性,可以根据规则16-1C进行修理。

 8,陷入地面的球

可以接受补救的地点范围延伸至球洞区通道。在球洞区通道,可以不受处罚地将由于球下落时自身冲击力陷入地面的球拿起,可以擦拭并在尽量接近原位置但不靠近球洞的地点抛球。

9,广告板

球场上所有广告板为不可移动妨碍物。

10,沙坑中的石块  

沙坑中的石块为“可移动妨碍物”而允许将其取除(规则24-1)。  

11,异常球场状况 (规则25-1注释)

       球员的球位或试图挥杆区域受到掘穴动物、爬行动物和鸟类的洞穴、遗弃物或通道妨碍时,可以接受补救。但如以上状况只对站位构成妨碍时,则不能进行补救。

 

违反当地规则的处罚: 加罚2杆。

                                           20101016 实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