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森并列领先葡萄牙赛 坎贝尔打出两年来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8:50  新浪体育
卡尔森并列领先葡萄牙赛坎贝尔打出两年来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2008年的欧巡赛头号球手罗伯特-卡尔森与自己的瑞典同胞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荷兰球手拉费贝尔(Maarten Lafeber)在欧西尼科维多利亚高尔夫球场以一杆的优势获得葡萄牙大师赛首轮的并列领先。2005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则打出个人两年来的最佳状态。

  在总奖金为300万欧元的葡萄牙大师赛第一轮比赛里,世界排名第39位的卡尔森、世界排名第115位的艾德佛斯以及世界排名第340位的拉费贝尔都以64杆(-8)的佳绩排在并列第1位。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与瑞典球手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打出65杆(-7),排在并列第4位。

  41岁的卡尔森曾经在2008年成为赢得欧巡赛奖金王的第一位瑞典球手。然而遭遇眼疾的卡尔森在2009赛季甚至无法进入欧巡赛收官站迪拜世界锦标赛的阵容。还好从今年开始,他又找回了不错的状态,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的第25位。来到葡萄牙大师赛的首轮,他抓下8只小鸟,以无柏忌的64杆跻身并列领先。“你可以在这里打得非常进取,五杆洞显然是这个球场的关键,如果你在五杆洞表现出色,你就有机会打出好的成绩,这里的五杆洞非常适合我。”

  尽管迎来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局,但是卡尔森却不愿多谈拿下个人的第11个欧巡赛冠军。“还有三天的比赛要打,我非常高兴能够交出很好的杆数,接着从这里继续前进。如果我能够至少交出另外三天这样的成绩,也许我有机会夺冠。我试图打每一场赛事的时候,把它看作是独立的比赛。打一场比赛的时候,无论我在迪拜竞赛名列榜首还是排名第150位都不重要。”卡尔森过去两年在葡萄牙大师赛的战绩突出,前年获得了第3名,去年则屈居亚军。

  艾德佛斯所拥有的3个欧巡赛冠军都来源于2006赛季,他很满意能够抓住第一天风平浪静的比赛天气来打出64杆,占据并列领先。他补充说,本周有可能诞生欧巡赛历史上的第一个59杆纪录。“几乎没有风,而且球场感觉非常软。”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拉费贝尔在18号洞吞下双柏忌,但好在拿下11只小鸟,这位前荷兰公开赛最终也加入到领先者的行列。

  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是41岁的新西兰名将坎贝尔。他打出了67杆(-5),排在并列第8位,落后领先者三杆。这是他两年以来展示的最佳状态,有望帮助他在今年参加的18场赛事中第二次入围决赛。“这是一段艰苦的旅行,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扭转。当比赛状况在今年下午达到最难的时候,我很多次打出了标准杆上果岭,并且拿下了一些推杆进洞。我在几周前开始与鲍勃-托兰斯(Bob Torrance,著名的教练)合作,他教导我该怎样再度打出更简单的高尔夫球。”

  坎贝尔坦言,在过去几年一直走下坡路的低迷期中,他在2005年美国公开赛力压泰格-伍兹夺得的大满贯胜利令自己不断地前进。“知道你赢得过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会保持令你向前。但是我的期望以及那些周围人的期望,在2005年之后变得很高,这简直要了我的命。”

  本周的葡萄牙大师赛吸引了4位今年赢得莱德杯的欧洲队队员。英格兰人罗斯-菲舍尔与意大利球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都以68杆(-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3位。脚踝扭伤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没有显露出受伤的不良反应,他以70杆(-2)的成绩位居并列第49位。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则状态不佳,仅以74杆(+2)收杆,排在并列第107位,有可能连续第二周被淘汰出局。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