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首批持证俱乐部经理人诞生 14位学员通过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以及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共同推出的工商管理学院(中国)课程(BMI China),于2010年10月8日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进行了考试,最终14名学员通过了考试,获得了向往已久的CCM的荣誉称号。

  他们是上海林克斯高尔夫球会常务董事总经理蒋大超、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顾明、成都乡村俱乐部总经理迟守伟、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郑旻、青岛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李大伟、江阴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天津龙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黄炳松、张家港双山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高福勤、上海浦东航港湾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赵炳祥、奥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杨宁、春城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AdrianYeo、天马乡村俱乐部活动部执行总监徐文秀、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营运总监林春阳、佛山乡村俱乐部副总经理廖立文以及苏州米亚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

  2005年2月,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戴耀宗及陈亚雄受邀参加在美国新奥尔良出席CMAA(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年会,体会到国际的俱乐部经理人风范。同年10月RichardBruner教授代表CMAA首次在湖南长沙的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上露面,第一次认识了中国俱乐部管理行业蓬勃发展的现状。2006年10月,时任CMAA总裁James Singerling先生受邀来到了丽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并开设了一天的BMI课程,让很多业内的管理者领略到现时国际上的先进俱乐部管理理念。他愿意将CMAA的CCM(持证俱乐部经理人)系统与中国的业内人士分享。通过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和戴耀宗先生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第一届BMI(工商管理学院课程)(中国)应运而生。在2007年博鳌的总联会上,第一阶段课程正式开课。标志着中国高尔夫行业正式引入了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培训和国际认证体系,让中国的俱乐部经理人和世界接轨。

  Joe Perdue教授,RichardBruner教授,与Jack Ninemier教授分别是BMI一、二、三期(该项目的核心课程)的主要教学力量。除此之外,还有BMI高尔夫管理、BMIF&B管理、财务以及其它选修课程和活动也是该项目的重要部分,还有一些额外的个人培训证书项目,加起来一共需要修满300个BMI学分。为参加该项目取得证书,报名者应至少具有5年俱乐部管理经验。当学分和资格都达到,学员们就会参加一次7个小时的以实际业绩能力为基础的综合考试。一旦合格就被授予CCM证书。为一直持续获得认证,经理们必须继续参与这个管理培训教育,每5年应修满120个学分。

  作为CMAA海外国际项目的国际学术顾问,JoePerdue说在美国只有25%的俱乐部经理持有CCM证书。他说CCM项目的严肃性与高水准确保了该项资格证书只能授予给那些在高尔夫俱乐部行业里业绩出众的经理们。

  三年多寒窗苦读,终于等来了结果。在经过5天的强化性复习,在每天学员们废寝忘食地温习,在那种紧张和刻苦的程度不亚于高考的压力下,中国BMI的考试通过率达到了76%,而美国的是75%。这也是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交给长沙总联会的“高尔夫管理与教育”主题的一个完美的答卷,也是中国高尔夫业界一个辉煌的成果。

  2010年10月10日,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庆祝晚宴,来自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首位亚裔总裁AllanLum、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彭青、历届总联会承办球会的总经理和业主、绿友集团的代表、嘉宾及媒体参加了今天的晚宴。当Allan Lum先生、JoePerdue先生以及戴耀宗先生为他们佩戴上象征荣誉和身份的CCM徽章那一刻,中国的俱乐部管理跨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当然,这些CCM们既有荣誉也有责任,如何将中国的俱乐部管理和教育水平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如何更密切地与国际接轨,他们任重而道远。

  BMI(中国)详细情况,请浏览官方网站:www.bmichina.or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