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伍兹成史上最强带罪之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06  东方体育日报

  陈敏

  有案底,有前科,足协算是我见过的说话嗓门最响的带罪之身,我很难想象给三鹿牛奶善后的经理人还能如此高声放话。

  按照我们以往电视剧的场景,带罪之身总是要表现得唯唯诺诺一些,开口必然是“报告政府”;而就在这两天,足协这个机构的掌门人韦迪还在那儿指点江山,没有多少愧疚,倒是满腔的豪迈。

  我总觉得在那么些丑闻——而且是还没有深挖清楚的丑闻——之后,发生在足协这个带罪之身周围的事情很是古怪,他们的自我感觉良好依旧,似乎外界的口碑对他们而言并不是那么重要。同样是丑闻,伍兹那儿的进程可以说是一个正常的例子。

  首先,性丑闻最早被曝光之后,伍兹先是狡辩;对,足协似乎也是这么做的。

  随后,随着被曝光的“虎女郎”越来越多,伍兹不得不召开发布会对外表示歉意,那段时间说得最多的就是“Sorry”,即使口是心非;而足协似乎仅仅只有韦迪说过那么一次,而且出了那么大的事情,没有人召开发布会向外界鞠躬道歉。

  再接着,伍兹的不同的赞助商开始表态,有的公开表示支持、有的中断合同,这些都很正常,后来连老婆都丢了;但是在足协这边,我们从来没有听到任何关于赞助商表态的事情,似乎什么资产都没有损失,这就显得很不正常,不合常理。

  赞助商选择的赞助目标,显然是需要有健康向上形象的,这些词语倒是挂在中超联赛赛场的看台上作为宣传语,但其实和足协的形象搭不上关系——即使是案发之前已经如此,案发之后,更不用说了。如果类似标准普尔这样的机构来评判CFA或者中超公司的企业信用等级,能评上CC-(释意:目前违约的可能性较高,由于其财务状况,目前正在受调查)么?

  有案底有前科、财务状况不透明、市场口碑很差,这就是中国足协。目前所有的赞助商都不吭声,这不是“抄底中国足球”可以解释的投资行为,而是一种莫名其妙的现象。“妙”在哪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足协依旧威武。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