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球也是拼命三郎 冯小刚:打球和拍电影一样折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第十一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高尔夫的文化与传承》主题论坛今天早上在天津万丽宾馆举行,第一位演讲嘉宾为著名导演冯小刚,中高协副主席崔志强先生客串“娱乐记者”,与冯小刚导演互动。冯小刚觉得打高尔夫和拍电影一样都折磨人,看似简单玩起来又很复杂,认为中国打球人口还不足以支撑一部专门的高尔夫电影。

  问:你喜欢哪一类的球场?

  球打的烂,对球道没啥挑剔,但我对高尔夫会所比较挑剔。球道可以差点,但是果岭一定要好一些,前几天去打球,球童告诉我说,果岭的速度是4,推杆太“难”了。我害怕沙坑,我很怕沙坑沙粒大,沙坑硬。

  问:什么机会让你接触高尔夫?

  是他们告诉我,葛优等人都开始练球了,我也开始练,最后他们没练,我却掉坑里面了。

  问:您觉得打球,对您的创作有何联络?

  电影和高尔夫一样,很折磨人。其实当厨子也是很折磨人,是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其实很难的事情。

  问:拍电影的时候有拼命三郎的美誉,请问打高尔夫,你会这样吗?

  差不多,在练习场,我一口气可以练三百个球。一场球没打好,再打18洞。但是现在觉得是享受为好,享受这个高尔夫运动。我再拍几部电影就可以退休打高尔夫了。高尔夫让度假变得更有内容,

  问:高尔夫很少在电影中出现,即使在电影中出现,都不是好角色。您打算什么时候拍一部高尔夫电影。

  我喜欢高尔夫,关心高尔夫,并不是观众喜欢看,关心高尔夫。我拍的电影是大家喜欢看,高尔夫是跟普通大众没有关系的事情,他们觉得这不是好人干的事。中国是仇富的,挣到钱的人都不是好人。拍高尔夫的电影,观众不喜欢看。同时打高尔夫人太少,才几十万,不足以支撑市场。

  (小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总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