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公开赛梁容银反超获胜 收获同一亚洲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0月10日,韩国天安: 10月10日,科隆韩国公开赛在首尔以南的宇正山乡村俱乐部举行收杆。这是今年的第七场同一亚洲赛事。韩国球员梁容银(Y.E.Yang)周日打出66杆的全场最低杆,以四轮总成绩280杆,低标准杆4杆,领先2杆的优势赢得冠军,收获300万韩元约(26.243万美元)冠军支票,这是他的第二场同一亚洲胜利。36岁的韩国球员崔虎星(ChoiHo-Sung)以四轮总成绩282杆(70-70-71-71),低标准杆2杆和19岁的金毕欧(71-72-66-73)并列第二名。

  19岁的韩国小将卢乘烈(Noh Seung-yul)以领先5杆的优势进入周日决赛,但是,他在当天交出79杆,以四轮总成绩283杆,低标准杆1杆与同胞崔秦豪(Choi Jin-ho)并列第四名。韩国业余球员韩昌丸(Han Chang-Won)以284杆位列第六名。李真明(Danny Lee)和卫冕冠军裴尚牟(Bae Sang-moon)等四名选手以285杆并列第七名。

  中国内地球员袁浩的四轮成绩分别为72、75、77和76杆,并列54名。中国台湾球手詹世昌(CHAN Shihchang)以总成绩286杆(71-73-70-72),高标准杆2杆与其他四名选手并列第11名。

  38岁的梁容银是本赛事2006的冠军,那年赢下韩国公开赛后,他获得前往上海参加冠军赛的机会。梁容银在上海佘山战胜泰格-伍兹获得冠军,职业生涯也由此彻底转变。去年,梁容银夺冠美国PGA锦标赛,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球员。今年4月,他在苏州夺冠Volvo中国公开赛,收获个人的第一场同一亚洲胜利。

  本周韩国公开赛,这位三个孩子的父亲在前两轮分别打出74杆、71杆,第三轮打出69杆,“从担心是否晋级到最终夺冠,这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感觉非常棒!”梁容银赛后说,“对我来说,比赛的决定因素是耐心、坚持以及运气。过去几个月的比赛,给我很大的自信,虽然这周回到韩国,还在跟时差做斗争,但是,比赛没有受到影响。”

  周日,在宇正山乡村俱乐部,梁容银开场便在球场第1洞捉到小鸟,连续三个标准杆后,在5杆的第5洞,他射下老鹰,之后又在第8洞和第9洞捉到小鸟,前九以30杆,低标准杆6杆结束。转入后九,他捉到两只小鸟,遭遇三个破击。其中,在第17洞,他开球失误,球落进了树旁的灌木丛,但是,梁容银成功救球,“那一洞我几乎出界,站在那儿也看不见球,但是如果尽力救出还能尽力保标准杆或最多破击,结果还不错。”

  对19岁的卢乘烈而言,本届韩国公开赛是凭添了些许遗憾记忆。他以领先5杆的优势进入周日决赛,但是,开局第1洞遭遇破击后,在第5洞再次破击,第6洞和第8洞捉到小鸟,但在第7洞双破击,以高标准杆2杆结束前九。转入后九后,他在第12洞双破击,随后又有四个破击,溃败到比赛结束,最终获得并列第四,没能实现在韩国本土问鼎冠军的心愿。卢乘烈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高的韩国球员,是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冠军。

  对于年龄几乎是自己一半的卢乘烈,梁容银说,“对他来说今天打出最糟糕的一轮,他自己会很失望,但是,不该视今天为失败,而是一次学习,从中学到什么最为重要。”梁容银补充说,“他在19岁就能有那么好的球技,有那么好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在他那么大时还远远不如他呢,卢乘烈的高球天赋毋庸置疑。”

  科隆韩国公开赛在同一亚洲的全球电视转播平台进行了四轮每天四小时的电视直播。播出赛况或集锦的电视台有韩国SBS高尔夫频道、ESPN体育、日本高尔夫频道、福克斯国际、澳大利亚Network Ten、新西兰星空体育、美国第一体育频道、ESPN3、彭博财经电视网以及欧洲的一些频道,共覆盖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亿6千万电视用户。

  韩国公开赛之后,年度第八场同一亚洲赛事:“美的”中国精英赛,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广东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奖金100万美元,中国球员梁文冲、张连伟领衔出赛。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同一亚洲 卢乘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