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赴约采访球迷堵路 见证伍兹“神”态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6:14  新浪体育
伍兹挥杆(资料图)伍兹挥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威尔士当地时间10月2日消息:意料之中的大雨终究没让莱德杯组委会省心,当天下午三大头目特别就日程改动、场地情况以及球迷待遇等问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接受来自媒体中心记者们的“围攻”,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首席执行官乔-斯德兰卡(JoeSteranka)是其中之一。对于现场记者的发问,欧巡赛主席,同时也是本次莱德杯委会的主席乔治-格雷迪显然已经成为官方新闻的主要“出口”,乔-斯德兰卡的角色更像是美国队的“发言人”。

  遭遇欧洲球迷的“呛火”激发了我媒体升级的想法,拿到了新的媒体证后,采访的运气也跟着好了起来。在莱德杯期间,采访球员几乎不可能,但是通过官员侧面了解一些球队的状况还是有戏的。在欧洲举办的莱德杯,欧巡赛和莱德杯有限公司需要负责赛事整体运营,美国PGA协会只要负责自己的团队就好了。

  知道这消息后,昨天尝试联系对乔-斯德兰卡的采访,没想到他答应的很爽快,但是采访时间有限。乔-斯德兰卡面善、长相富态可人,说话节奏也很舒服,做他的采访让人很期待。

  约好今日11点在劳力士贵宾帐篷见面。之所以选这里,是因为那不仅是看球的最佳位置、氛围安静典雅,同时也是开赛后莱德杯现场唯一能拍到球场风景,而不用稍带无数球迷“串场”的地方。

  平日如果不下雨,从媒体中心走到VIP帐篷也就七、八分钟。但今天的好天气起的是反作用,球迷全部出动“堵路”,想不费时间都难。算好提前量,10点40分钟从媒体中心出发,没走几步,碰上了反向涌动的球迷大部队,我算“逆流”,尤其上大坡的时候抬头仰望看到的不是天,而是无数张球迷的脸,行动也越来越艰难。到了18洞果岭附近,干脆被拦下了,工作人员用两条绳围拉起一条通道,眼看着占据整个路的长龙球迷被隔成两段,我在绳的这一边,想去的地方在围绳的那一边,就是这么大概一米的距离让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幸好,赶的时候不算太坏,我站在围绳外的第一排,不然看到的即使不是脸,也是后脑勺了。

  伴着掌声和“Tiger”声,只见伍兹从18洞果岭径直走了上来,向球迷招手“还礼”,之后专注地低着头一个人走了过去,还是一副“神”的模样。史翠克接受等在18洞NBC电视记者的采访后,与球迷互动、击掌,展现了美国队的友好。等了一段时间,放开通行,虽然终于有人帮着开道了,速度还是赶不上平常走路。

  本想提前十分钟抵达采访地点做准备,等真正到了贵宾帐篷已经过了11点。不过,还好,乔也遭遇了“长龙”,比我晚了两分钟,所以对彼此无奈的“迟到”也就不言自明了。

  (亚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