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观澜湖明星邀请赛参赛明星 王敏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0:46  新浪体育
王敏德王敏德

  王敏德Michael Wong

  王敏德先生,香港知名专业演员之一,曾参与七十多出电影演出。此外,他在歌唱事业上亦有杰出的成就。首张个人大碟“From Far Away”于1993年在泰国发行,销量超过一百万张。

  王是香港首个以非广东话为母语的成功演员。他的首次演出于八十年代中,担演功夫武打电影包括“Invincible Obsessed Fighters”(1983) 及“In the Line of Duty”(1985) 。与此同时,他与杨紫琼合演的“皇家战士”(1986) 及与李国豪合演的“龙在江湖”(1987) 里的角色,亦早为他塑造了坚毅硬朗的型像。

  王参演由陈嘉上执导及获提名多个电影奖项的“飞虎雄心”(1994) ,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坛中的卓越地位。戏中他饰演严格的飞虎队指挥官 Stone Wong,形象深入民心。他的角色亦再次出现于同系列电影“飞虎”(1996) 及“飞虎雄狮”(2002) 中。

  1996 年,王主演由吴宇森执导的加拿大电影台二十二集连续剧“新纵横四海”。次年,他伙拍陈慧琳参演李志毅导演的电影“天涯海角”。其后,陈慧琳亦在王于 2008 年推出的“Cool Rhythm”大碟中与王合唱“Quando Quando Quando”一曲。“Cool Rhythm”大碟为一爵士乐歌曲精选,全碟收录王与“TheMichael Wong Big Band”演出的十一首经典乐曲。

  王最令人注目的电影为1998年的“野兽刑警”,该片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囊括多项奖项殊荣,当中包括最佳电影奖。 在2000 年,王更首次执导电影“里情”,并参与制作及演出。而他最近主演的电影为“窃听风云”(2009) 中 Will Ma 一角,角色具权威性并令人印象深刻,王亦认为 “担演的角色更见优越!”

  目前,王将大部份时间献奉于公益慈善上。最近,他更被“Peace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任命为“和平大使”。此外,他亦拥有专业直升机师牌照,每星期为“飞鹰行动”带领团员进行飞行体验,为香港首个定期飞行体验计划。该计划于2000年由王与香港航空青年团创立,并于2006年受阿波罗17号航天员Gene Cernan所认可。

  王亦与多个世界顶尖时装及钟表品牌合作,为20多个品牌代言,当中包括国际知名的 Hugo Boss 及 Omega 等。除此之外,他更定期与“TheMichael Wong Big Band”演唱,不停地将其独有的魅力和热诚感染世界各地的观众和乐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