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世界前五对阵17冠得主 美国队期待留下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38  新浪体育
美国队抵达威尔士美国队抵达威尔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美国队拥有4个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手,可是与拥有17个冠军头衔的欧洲队相比,人们仍然认为美国队是冷门。尽管如此,美国队队长科里-帕维还是充满自信,要将莱德杯留下来。

  这个星期在凯尔特庄园工作的一个姑娘看到科里-帕维坐上球车,可她并没有认出来这个人就是美国队队长。然而科里-帕维手中的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那是莱德杯的奖杯吗?”她激动地说,随后举起她的证件,在证件上有这座金杯的照片。

  科里-帕维和他的美国队拥有的不止是照片,而是沉甸甸的真货。问题在于他们回家的时候能不能带走它。

  在乘坐包机从亚特兰大飞了一夜之后,卫冕冠军来到了威尔士。他们要在这里赢得莱德杯,实现1993年以来第一次海外胜利。

  从字面上来看,欧洲队是相对更强的队伍。他们拥有两个大满贯赛冠军:麦克道尔和马丁-凯梅尔。这12人的队伍今年总计赢得了17场胜利,其中5场在美巡赛上。欧洲队的强大还可以从没有进队伍的欧洲选手看出来——贾斯汀-罗斯、保罗-卡西以及加西亚。可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却不认同这个观点。“是的,我们也许是夺冠热门。”蒙哥马利说,“可是我不会像你们这些选手那样去看这个问题。莱德杯的竞争非常激烈,与以往一样。”

  美国队拥有四个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手,其中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都是美国队队员,不过这一条有点误导人。泰格-伍兹全年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他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他一直在应付让人尴尬的性丑闻,婚姻最终走到了尽头。米克尔森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可是过去三个月他仅仅一次进入前十名。

  即便如此,科里-帕维仍然有理由相信美国队已经做好了准备。福瑞克星期天赢得了巡回锦标赛,这是该队第三名队员在联邦杯总决赛中夺冠。马特-库查尔夺取了巴克莱精英赛胜利,而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BMW西部锦标赛。

  “我很满意美国队目前的表现。”科里-帕维说,“我想这里有不少球手表现得都非常出色,这是一件好事情。任何一个队长都希望自己的队员状态正在巅峰之上。可是话又说回来,一个星期的高尔夫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只是希望我的队员在这里能感到舒服、放松,未来几天能得到很好的训练。”

  在前往威尔士的旅途之中,他们感到很放松。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整个美国队第一次坐上同一架飞机,关于这一点至少可以回推到1997年。星期天晚上,一些旅行者,以及机场的工作人员惊讶地发现伍兹靠着一堵墙,与米克尔森闲聊,而这个时候,整个美国队,包括太太团、球童,聚集在国际大厅的其中一道门处。

  不过你可以打赌,伍兹和米克尔森绝对不会聊四人四球赛的战略。2004年在奥克兰山,他们俩试着同组比赛,结果相当不好。

  蒙哥马利已经告诉队员他们的搭档是谁,而科里-帕维也给了球手具体指示他们也许会同谁同组,以及什么时候同组,不过科里-帕维一直要到星期四的开幕仪式才会公布自己的方案。“我十分明白我们会做什么。”科里-帕维说,“我们多次谈论。球员也知道了我的指导方向。可是在我写下配对,将它们交上去之前,没有理由过多去谈论它们。”

  当美国队开始在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练习的时候,相信一些配对会更加明朗化。史翠克和达斯汀-约翰逊练习了几个洞。史翠克穿着蓝色的雨衣。天空灰蒙蒙的,天气预报说这一周大部分时候都会下雨。

  凯尔特庄园为了莱德杯专门修建了一座高尔夫球场,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场已经做好了迎接最大型高尔夫团体赛的准备。第一洞后边的大看台成圆型剧场状,而第18洞果岭后边修建起了层层叠叠的观众席。另外专门为开幕仪式准备的舞台也搭建了起来。如果对整个情况不了解,人们或许分不清自己是在高尔夫比赛中,还是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上。

  星期一是平常的一天,只有一条让人有些意外的消息。两个队长要求队员在莱德杯举行期间不许使用Twitter、Facebook以及类似的微薄网站。要知道,斯图尔特-辛克和保尔特都拥有上百万的粉丝。

  蒙哥马利本人不上微薄。不过他身上更奇怪的一点是:莱德杯举行了,他却不能参赛。“从很多个角度来说都有些奇怪。”蒙哥马利说,“这是我高尔夫生涯最重要的赛事,可是我来这里却没有带着球杆。真的很异常。星期五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站在第一洞发球台上。我的思绪仍然在如何打莱德杯上。在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之后,我还是要尽全力进入2012年莱德杯队伍。”

  好吧,不过当前的要务是:从科里-帕维以及美国队那里夺过那座有年头,有历史的金杯。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莱德杯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