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回锦标赛福瑞克领先1杆 联邦杯决战无限多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42  新浪体育
巡回锦标赛福瑞克领先1杆联邦杯决战无限多可能
福瑞克领先(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亚特兰大时间星期六,福瑞克打出70杆,平标准杆,维持了巡回锦标赛的领先位置。星期天,他将朝着年度第三胜开拔,同时争取联邦杯总冠军。不过这里存在着许多种可能性,即便福瑞克在东湖夺取了冠军,1000万美元大奖也有可能属于别人。

  星期六,福瑞克朝着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第一洞发球台走去的时候,他听到父亲,同时也是他教练,麦克-福瑞克(Mike Furyk)对他说了一句话:“只用打好高尔夫就可以了。”

  这句话提醒福瑞克坚守多年的一个信条,不要太沉溺于技术上的问题,不要苛求完美的挥杆,只是击好球,以尽可能少的杆数将球送入洞中就好了。好吧,这条指导意见对于星期天来说也管用——只用打好高尔夫就好了,不要去考虑1000万美元头等大奖。

  福瑞克两次离开果岭的时候都吞下了柏忌,不过他并不沮丧,事实上,他在比赛后半段连续抓到两只小鸟,最终停留在了东湖的领先榜上。他打出70杆,领先古森和卢克-唐纳德一杆。这样一个战局为联邦杯搭好了最后的舞台。过去三年,这个舞台上没有多少戏剧性变化,可是今年,这个舞台上注定要演绎很多种可能性。

  福瑞克、古森和卢克-唐纳德,无论他们之中谁赢得巡回锦标赛,都能赢走联邦杯和1000万美元大奖。当然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奖金也相当丰厚,本身也有135万美元。同样,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也能够做到,毕竟他只是落后3杆而已。保罗-卡西和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落后5杆,他们甚至在不赢巡回锦标赛的情况下,也可以夺走联邦杯总冠军。

  东湖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安放了许多电子显示牌,球手届时应该很清楚他们到底该怎么做。“这个故事的第一个部分是我必须取得胜利,至于余下来的事情我无法控制。”福瑞克说,“你带着这个想法……一切都显得非常简单。我必须在明天取得胜利,我的全部想法是:下场去,尽力做到我能做到的全部事情。”

  福瑞克的三轮成绩为282杆(67-65-70),低于标准杆8杆。星期天如果福瑞克真能取得一个胜利,对于他来说,那将是一个真正的突破。福瑞克从来没有在一个赛季赢三场比赛。今年他赢得三场比赛同时意味着年度最佳球员奖很可能也会落入他的荷包。

  即便如此,福瑞克也意识到这里所存在的各种可能性。(1)巡回锦标赛冠军将给福瑞克和古森送去联邦杯,不过前提条件是保罗-卡西不能获得亚军,查利-霍夫曼不能单独排名第三。(2)卢克-唐纳德可以在夺冠的情况下赢走联邦杯,但是头号种子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不能排名第二。马特-库查尔第三轮打出72杆,目前落后10杆。(3)奥格维第三轮交出72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四位,落后3杆。奥格维要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必须保罗-卡西不能排名第二,查利-霍夫曼不能排名第三,而马特-库查尔不能排名第七。

  “在以前,我们知道谁会取胜,又或者谁已经取胜了。”古森说。的确,泰格-伍兹2007年和2009年夺取总冠军,维杰-辛格2008年夺取总冠军的时候,局势相当明朗。特别是维杰-辛格,因为当时积分制度的关系,斐济人只要打完东湖四轮便稳获联邦杯了。

  可是这一次,只能先从星期日打好开始。由于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最后一轮的出发时间将提前,可以预想在雨中,东湖坚硬、快速的比赛条件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其实,即便没有比赛条件的变化,战局也有可能在顷刻间变得大家完全不熟悉。关于这一点,卢克-唐纳德在第三轮已经展示给大家看了。

  英格兰人一直维持着领先位置,可是在第15洞五杆洞情况发生了转变。他第三杆将球击入沙坑之中,随后他将球救出沙坑,放到大约12英尺处,可是回头他的保帕推杆却冲过洞口3英尺。卢克-唐纳德的厄运没有结束,他随后一推太坚实,没有顺着草纹,结果他在这一个洞吞下了让人震惊的双柏忌。与此同时,福瑞克在这个洞拿下了10英尺小鸟,突然之间获得了2杆领先。

  “在那里吞下双柏忌真是让人沮丧。”卢克-唐纳德说,“可是我今天也击出了一些好球。我处于很好的位置上,我仍旧只落后一杆。明天是常规赛季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给自己制造了取胜的机会。了解到这一点,感觉很开心。”

  古森也有机会赢得一个胜利结束扎实的一年,今年他还没有取得胜利。古森本赛季总共9次进入前十名,仅次于马特-库查尔,不过美国公开赛双冠王并没有现实的夺冠机会。好吧,在这样一个时刻终结冠军荒,再也没有那么巧了。记者问古森在他转职业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能在某一天赢得1000万美元。“也许是1000万津巴布韦元吧!”南非人打趣说。

  奥格维非常迅速地跌出了争冠的行列,他在第一个洞吞下柏忌,接下来又吞下了双柏忌。可是他一直在挣扎不让自己继续下跌,而最后一个洞他推入了10英尺小鸟推。那个小球看上去用了10分钟才一点点滚入洞中。正是这个小鸟让他保留了夺冠的希望,因为他只是落后3杆而已。

  如果有人要找东湖也能出低杆的证据,考虑一下尼克-沃特尼吧。球童整个一周都叫尼克-沃特尼“梅尔巴”(Melba),因为经过漫长的一年之后,尼克-沃特尼觉得相当疲惫——另外他的婚礼将在一个月之后举行,而“梅尔巴”正是婚礼上的土司面包。尼克-沃特尼从来没有听过“梅尔巴”土司面包,好吧,星期六他实际上更像墨西哥的小辣椒,而不是烤焦的面包。后九洞,尼克-沃特尼抓到了7只小鸟,打出28杆,全天下来交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尼克-沃特尼三轮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2杆,当前位于第八位。

  米克尔森第三轮打出68杆,落后7杆,位于并列第九位,他的希望还是有的。当然他距离联邦杯总冠军是比较远的,因为他必须要夺冠才能实现那个目标。不过米克尔森获得第二名便能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巡回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