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下公开赛石川辽升至第二 梁文冲并列18阿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7:17  新浪体育
石川辽(资料图)石川辽(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在亚巡赛与日巡赛共同认可的亚太松下公开赛第二轮比赛过后,日本球手小田龙一(Ryuichi Oda)在日本兵库县六甲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东球场以一杆的优势获得领先,人气明星石川辽打出一杆进洞,跃升至并列第2。中国名将梁文冲则打出72杆(+1),排在并列第18位,而吴阿顺则被淘汰出局。

  总奖金约为170万美元的亚太松下公开赛进入到第二轮的角逐,小田龙一打出70杆(-1),以138杆(-4)的总成绩排在36洞成绩榜的第1位。上赛季日巡赛奖金王石川辽与同胞甲斐慎太郎(Shintaro Kai)分别打出70杆与72杆,以139杆(-3)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位。

  33岁的小田龙一本轮拿下了3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取得红字70杆,顺利以一杆优势从首轮的并列第5位跃升至单独领先。赛后,他说:“我最近从我的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好的东西,我现在对我的挥杆感觉很舒服。我努力不去对上半身施加更多的力量,所以我觉得我能够控制好挥杆,我会在明天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小田龙一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被淘汰出局,明天将追逐个人的第2个日巡赛冠军。

  备受瞩目的19岁小将石川辽则在187码的三杆洞6号洞用7号铁打出了一杆进洞,加上得到的2只小鸟以及出现的3个柏忌,他最终以70杆收杆,排名跃升至并列第2位,仅落后领先者一杆。“我不断在保帕,我的第1个柏忌来源于1号洞(他从10号洞出发),不过我感觉非常好,我不断前进。那个一杆进洞是我个人总共打出的第2个一杆进洞,也是第一次在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这是值得珍惜的某些东西。我用7号铁开球,这是一记面对大风情况下的好球,风是从右往左刮。伴随着风,球打到了距离洞口的一米处,接着球滚进了洞杯。”石川辽也因为这记一杆进洞获得了大约12000美元的奖金。

  尽管如此,石川辽还是对在自己的最后一洞面对长推出现三推吞下柏忌而感到失望。然而,他还是力争在明天夺得个人的第9个日巡赛冠军。“我将努力在明天打出-3或者-4,我想冠军的总成绩有可能是-7或者-6,我会在明天努力。那又将是艰难的比赛状况。头两个洞是难度非常大的洞,所以如果我能够在那两个洞保帕,那么比赛会变得非常顺利。”跟他同龄的韩国小将卢乘烈连续两天打出70杆,目前以140杆(-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2杆,同样有望争夺冠军。

  去年这里获得并列第2名的梁文冲本轮在3号洞和16号洞抓下了小鸟,可惜在三个四杆洞吞下了柏忌,令他仅以72杆收杆,以142杆(Par)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8位。由于他现在只落后领先者4杆,因此梁文冲依旧有希望在明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冲击冠军。

  亚太松下公开赛两轮比赛过后,入围决赛的晋级线设为147杆(+5)的总成绩,总共有63名球手入围决赛,包括福建球手吴阿顺(77-83)、中华台北名将詹益信(76-73)、新加坡名将蓝智斌(79-72)、今年赢得阿凡塔大师赛的澳大利亚人安德鲁-多特(Andrew Dodt,77-79)等球手都被淘汰出局。其中,吴阿顺本轮表现不尽如人意,吞下了9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只拿到1只小鸟球,最终打出83杆(+12),以160杆(+1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26位。

  由于亚太松下公开赛原本在周四举行的第一天比赛因为暴雨被迫取消,本届比赛被迫压缩至54洞,因此周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也就是最后一轮比赛,明天比赛之后将产生冠军得主。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松下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