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力荐伍兹新传记 深入探讨老虎父子深厚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47  新浪体育
泰格-伍兹与其父亲厄尔-伍兹泰格-伍兹与其父亲厄尔-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联社力荐汤姆-卡拉汉(Tom Callahan)的新书《有其父必有其子》(His Father’s Son),认为这是众多伍兹传记之中最引人入胜,最令人信服的一本。这本书的上半部分写的是伍兹的父亲,而下半部分写的是高尔夫世界第一本人。以下是美联社的依据……

  汤姆-卡拉汉第一次碰见厄尔-伍兹(Earl Woods)是1996年大密尔瓦基公开赛。接下来10年时间,他一直在耐心倾听各种各样的故事,同时从中得出自己的观点。很少有人像他走得那么近,得到那么大的信任。最艰难的部分在于如何说服自己的经纪人和出版商:伍兹过世的老父亲值得一写。“没有人想让我写这本书。”汤姆-卡拉汉说,“他们说:‘谁会在意厄尔-伍兹?’”可是在林林总总的伍兹书籍之中,这一本或许最引人入胜,最令人信服。

  由高谭书屋(Gotham Books)出版的《有其父必有其子》(His Father’s Son)一书计划在10月28日上市。汤姆-卡拉汉同时也是《Golf Digest》杂志的特约采编,该杂志计划在11月号上刊登这本书的节选内容。

  《有其父必有其子》的上半部分着重描写厄尔-伍兹--他的堪萨斯故土生活;作为堪萨斯州棒球队唯一的黑人队员他所面对的歧视;他的军旅生活;他的第一次婚姻,以及那段婚姻给他留下的3个孩子;还有他如何在泰国遇到第二任妻子。该书的下半部分才是写的泰格-伍兹。当然,有时候,这条界线不是那么泾渭分明。

  汤姆-卡拉汉把厄尔-伍兹写成了一个沾花惹草的男人,不过没有提到那些女人的名字,以及他出轨的细节。在其中一章,伍兹相当生气自己的父亲,尽管那个时候厄尔已经进入暮年。厄尔暗示说儿子需要花钱让他摆脱婚外情方面的麻烦。这个时候,伍兹的妈妈库提达(Kultida)成为了其中的调解人,她敦促儿子原谅自己的父亲。

  去年11月27日的时候,汤姆-卡拉汉的这本书已经写了很多。当然我们都知道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伍兹在奥兰多家门口撞上了消防栓,不久之后,他的性丑闻就遍布天下,广为流传。“有意思的是:这件事情并没有让我改写多少。”汤姆-卡拉汉说,“我原来的计划是40章,最后我写了31章。失去的那9章内容融入到第一部分的其它章节之中。我写了半本书才写到老虎,我可不想让人们那么不耐心。”

  出版商曾经询问汤姆-卡拉汉,是否要接触那些与伍兹有纠结的绯闻情妇。“我说:‘不,我对她们不关心。’”汤姆-卡拉汉说,“还是把那些内容交给妓女小说写吧。”

  《有其父必有其子》一书围绕的主题总是伍兹父子错综复杂的关系。儿子,不用说,那是高尔夫球界的巨星,他统治高尔夫长达12年之久。至于说到父亲,那个老人直到42岁才第一次碰高尔夫球杆。

  汤姆-卡拉汉喜欢厄尔-伍兹。他写书的目的不是为了苛责伍兹父子,尽管如此,他也不会用春秋笔法,故意隐瞒肮脏与丑陋。汤姆-卡拉汉写到了厄尔的好色。“任何女性,胆敢冒险进入厄尔50英尺之内都有可能成为原告。”至于说到伍兹的婚外情。“自从泰格-伍兹撞上消防栓以来,酒吧吧女,内衣模特,AV女优,各色人等全都蹦了出来,没有一个人说他好话,真的,高尔夫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大清洗一次。”

  汤姆-卡拉汉采访了厄尔-伍兹的姐妹,他儿时在堪萨斯城的邻居,他的第一任太太以及三个孩子。当然汤姆-卡拉汉的主要信息来源还是厄尔-伍兹本人。

  在汤姆-卡拉汉的书中,《寻虎记》(In Search of Tiger)描述了他个人的越南之行。他去越南的目的是为了寻找那个救了厄尔性命的越南战士“老虎”。正是因为这个越南战士的原因,厄尔才将儿子起名为老虎。那个越南士兵其实已经于1976年4月去世。在得知这个士兵的情况之后,汤姆-卡拉汉专门组织他的家人与伍兹的家人见了一面,当时的场面相当感人,双方都流下了热泪。

  汤姆-卡拉汉与厄尔的关系非常之好,以至于他有时候直接去大满贯赛期间厄尔租住的房子。厄尔通常在那里通过电视观看伍兹比赛。汤姆-卡拉汉形容说:有一次厄尔在一杆与一杆之间打起了瞌睡,可是当儿子一出现在电视画面上,他就突然醒了过来。不仅如此,他在电视面前还给儿子建议。他后来声称伍兹在打球的时候能够听到他的这些建议。“够了,厄尔,别再说了。”汤姆-卡拉汉告诉厄尔说。厄尔听汤姆-卡拉汉这样说,笑了20秒钟,随后回答:“你并不介意我信不信,对吧?”

  “他讲了许多故事。”汤姆-卡拉汉说,“所有故事都不是真的。它们全都是谎话,没有一点是真的。只有越南的事情他没有夸张。”

  关于伍兹,汤姆-卡拉汉也采访过阿诺-帕尔默和尼克劳斯,可是最有趣的采访来自埃尔斯。南非天王颇有兴致地聊起伍兹当年如何来问他是否该转职业,以及伍兹的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汤姆-卡拉汉采访埃尔斯的时间是今年年初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那一场比赛,埃尔斯取得了胜利,不过汤姆-卡拉汉采访的时间是赛前的星期三。那个时候伍兹已经宣布他将在美国大师赛上复出。

  埃尔斯预计伍兹在奥古斯塔有好的表现,不过不可能赢得绿茄克。“我认为他有争冠的机会。”埃尔斯那一天说,“我是那样认为的。他是那么出色。可是夺冠?不。他心里抱有负疚感,有良心的问题。我会说一个人没有自尊是打不出最好水平的。很明显,艾琳嫁了一个她觉得应该是好人的男人。如果老虎真心想成为那样一个人,那是好事。我会支持他,绝对支持他。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是这样的,支持他。可是坦率一点讲,我现在怀疑他会将精力放在什么地方。放在健身上?……我想非常不幸,老虎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孤独的人。”

  汤姆-卡拉汉同时写了厄尔-伍兹女儿罗伊斯-伍兹(Royce Woods)的一些回忆。泰格-伍兹完成了他儿时许下的诺言,在北加州给姐姐买了一所房子。泰格-伍兹年幼的时候,罗伊斯与她爸爸住在一起,并且陪伴厄尔走过了最后一段日子。“我曾经问过老虎一次:‘你真的不想做一点坏事,老虎?坏一点点?比如在学校的墙壁上到处涂鸦,什么的?’”罗伊斯在书中说,“老虎对我说:‘你知道,我也许会的。如果我不知道某一天我会非常有名的话。’”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