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赛任晓筝变身球童 称领先榜不能反映真实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中韩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韩国站比赛正在江原道横城Ostar高尔夫球场举行。在参赛的球员中,有一组球员颇引人瞩目,引起韩国媒体和球迷关注是因为这一组中有卫冕冠军韩国新星金大玹(KIM Dae Hyun),而吸引中国媒体关注的是与他同组的中国夫妻档:参赛选手王煦以及为他背包的爱人——中国女子职业球员任晓筝。

  已经完成比赛的王煦两轮交出167杆(83 85),高于标准杆24杆已经无缘下两轮决赛,金大玹交出146杆(75 71),高于标准杆2杆基本确保晋级,但两人可以说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赛后王煦表示:“这两天自己发挥确实不好。”本轮打到最后两个洞王煦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已经非常疲惫。在标准杆分别为3杆、5杆的最后两个洞,他分别打出6杆和9杆,两个洞打出+8。

  但性格直爽的任晓筝也表示,中国球员普遍成绩不佳也确实存在一定的客观障碍。例如中国选手只有一天试场时间,并且正式比赛时果岭比试场时硬了很多,多数中国选手对山地球场不熟悉。

  看到领先榜前列全是韩国选手的名字,任晓筝表示:“心里确实很不好受。”她认为这并不能反映中韩球员之间的真实差距,“如果能提前一周来练习,领先榜上一定能看到更多中国球员的名字。”

  除了不适应场地,已经连续两年来给王煦背包的任晓筝也提到很多球员反映的裁判不公正以及球童问题。“这两次,每次分配给中国选手的‘球童’都是来当志愿者的学生,很多人对球场并不熟悉,甚至连英语都听不懂,基本无法沟通。”而韩国裁判总是对中国球员提出时间警告制造紧张,而对耽误时间的韩国球手不闻不问。

  在今年的同一亚洲-2010年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上,王煦成为仅有的7名晋级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已经是第二年来韩国替爱人背包的任晓筝表示,这次本来是奔着晋级来的,但实力确实仍有差距。特别是这次与韩国明星球员同组,确实感觉到与韩国顶尖选手的差距。

  任晓筝举例说,在10号洞很少有球员能一杆开过沙坑,但与王煦同组的金大玹可以做到。“光是听开球的声音就能感觉到我们和他的差距。“任晓筝坦言,“确实有压力。特别是昨天刚开始的前3洞,我都很紧张,我也能感觉到王煦打得很紧。”

  虽然最终没能晋级,但两人的心态都不错,都表示能前来参赛也是一种锻炼。同样是职业球员的任晓筝与王煦2008年结婚,2009年休息了一年没有比赛。今年任晓筝的主要目标仍是打好国内的比赛:“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吧。”

  (子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韩赛 任晓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