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职业球员看齐 天一举办青少年高尔夫推杆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阳光明媚,微风送爽,在果岭上举办的天一青少年高尔夫趣味推杆赛吸引了几十名小球员,其中不乏系列赛中的注册会员,也有今年夏令营中的小学员,个个精神饱满,充满自信。

  此次比赛由天一高尔夫教学中心主办,比赛的五个项目也经过精心策划和设计,充满了竞技性和挑战性,增加了趣味性。

  “比赛的主要意义是让青少年选手更清楚,不要以为能下场、只在练习场训练就OK了,”天一青少年总教练、职业球员刘鑫老师说,“高尔夫是一项全面的运动,打球技巧、身体综合素质,距离感、方向感……都很重要,许多高水平的选手最终还是输在了短杆上。”

  比赛受到了小选手的喜爱,同样得到了家长们的拥护和肯定。刚满六岁的苏琳是在夏令营中走进高尔夫的,打球才短短几个月,虽没有信心下场比赛,但是她对短距离推杆还是有一点把握,对其中的投球项目也不犯憷。“不能急躁,要看准,瞄准了再投”,小美女柔柔地说。李天卓是带着他的小弟弟来的,因为弟弟刚接触高尔夫,所以哥哥一直在旁边指导和鼓励。“推得真棒,” 李天卓大声表扬弟弟。

  许多家长反映,这种竞赛更全面,能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因为不仅比技巧,也比体能,更比心理素质。第一个开始比赛的是代天佑,打得不急不躁,很是沉稳,刚一结束就得到了爸爸的表扬:“你的表现说明你的心理素质很好,你表现非常好,这比仅仅打好球更重要”。

  而刘雨琪的家长最头疼的就是孩子坐不住,五个项目下来,刘雨琪速度最快,显得匆匆忙忙的,把果岭边的妈妈急得直喊:别着急啊,多动动脑子,看准了再打啊……。果然,刘雨琪调整了心态,在第二轮中沉稳了许多,成绩明显提升,最终刘雨琪名列第二。爸爸妈妈很是欣慰。

  比赛充满挑战,定点推杆时,连场外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每当选手打出一记好球,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也充满欢声笑语,特别是看到孩子站在平衡球上,东倒西歪地又极其认真地抛沙包时,都忍不住笑起来,有人都笑出眼泪了。比赛也出现许多感人至深的场景,夏令营学员许地北在进行第一轮比赛的第二个项目时,鼻子突然出血,观众和小选手们纷纷拿来纸巾、递上矿泉水,并劝他休息一会儿再继续,但是他用餐巾纸塞住鼻子,笑着坚持比赛,家长和教练们都说,许地北进步真的很大,刚进夏令营时,他可是公认的最淘气的孩子……

  天一教学中心的教练们为孩子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爱心,健康、快乐的青少年教学理念,系统、专业的教学课程,使教学中心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家长们的认可和推崇。

  “向职业球员看齐,”刘鑫老师热情地鼓励每一个参赛的孩子。今天,教练们给每一个参赛选手送上了高尔夫彩球、镜框等小礼物,为前三名获奖者准备了推杆练习器、推杆、高尔夫帽子……教导孩子们好好学习、用心打球,做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最终,李天卓以总分122的好成绩成为本届擂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天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