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挑战伍兹渐趋上风 哈蒙授“打虎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2:16  新浪体育
伍兹和米克尔森在BMW西部锦标赛第四轮同组伍兹和米克尔森在BMW西部锦标赛第四轮同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或许米克尔森在世界排名第一之争上永远斗不过伍兹。可是当他们面对面交锋时,他却渐渐消除以前的畏虎情绪。最近8次对阵,伍兹只在杆数上赢过他一次。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哈蒙传授的“打虎必杀技”。

  在米克尔森与伍兹的世界第一之争,进入第11场比赛的时候,这两位最顶尖的球手在BMW西部锦标赛最后一轮分到了同一组。星期天,米克尔森打出67杆,以3杆优势打败伍兹,继续挽回早年他屡次败给后者的耻辱。“我喜欢与老虎同组。”米克尔森星期天说,“他将我身上最好的部分激发出来。”

  但是,以前可不是这样,那个时候米克尔森不得不与最坏的部分做斗争。然而这一次,米克尔森却追平了当日最低杆数,排名也上升到了并列第八位。这不仅是他13次参加BMW西部锦标赛的最好战绩,也是6月份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四名以来的最好战绩。

  不仅如此,这还是两位选手过去八次对阵以来,米克尔森第六次战胜伍兹。在这个过程中伍兹只打败过米克尔森一次,另外一次两人战成平手。

  或许不止是杆数上的胜负,更重要的是,自从2007年米克尔森接受伍兹前教练布奇-哈蒙培训以来,他再也不是砧板上任人宰割的羔羊了。今年年初的时候,米克尔森解释过两人对决的这种转变:“因为一系列的原因我不想要这种分组,不过现在已经改变了。”

  的确,在多年非偶然性的重创之后,米克尔森已经恢复过来,在与伍兹的单打独斗过程之中,已经将胜负对比扳回到了平局,为11胜11负4平。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哈蒙,后者告诉米克尔森:伍兹在擒杀对手的过程中所使用的一些心理上的小战略。

  三年前在波士顿,当米克尔森与伍兹齐头并进的时候,哈蒙给左手怪开了一副“打虎”的良药,接下来潮头就开始完全转变了。在那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哈蒙表示米克尔森在对抗伍兹过程中做到了他传授的所有“必杀技”。“现在当米克尔森和(球童)骨头瞧见老虎那样做的时候,都会哈哈大笑。”哈蒙说。

  那么伍兹到底都有哪些心理上的小战术呢?今年春天在球员锦标赛举行期间,哈蒙举出了四点。

  (1)在大批观众面前,伍兹在果岭上总是选择先推。这意味着别的球手还没有完成那一个洞的时候,一些观众已经开始向下个发球台移动,这无疑会对别的球手造成分心。这样一个策略,在齿轮山没有奏效,因为米克尔森怎么推怎么有。

  (2)伍兹总是放慢步伐,第二个来到发球台上,这样球迷最大声的欢呼总是留给他。

  (3)伍兹在与打得慢的球手同组时故意走得很快,而与打得快的球手同组时总是走得很慢。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注意这一点。

  (4)在一些应该打一号木的球洞,伍兹有时候会用3号木开球,以便让一些球手不得不多站几分钟。“你有你自己的动力和激情,可是他拖延你,让你等待。”哈蒙说。

  其实这个星期天在齿轮山,几乎不是一个级别的战斗。伍兹明显不在状态,而米克尔森全面压制住了他,在第10洞和第11洞抓鸟之后,领先杆数多达6杆。不过米克尔森并没有忘记应有的风度。

  星期天上午,他们在第一洞发球台上碰面时,米克尔森主动走过去,伸出手问候伍兹。“嗨,老虎,你还好吧?”米克尔森说。“嗨,菲尔,你怎么样。”伍兹回答道。而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也是米克尔森率先拍了拍伍兹左肩,以示安慰。当然伍兹也回了礼,在前往记分处的道路上拍了拍米克尔森的后背。不过这中间就没有什么交流。第一洞打完招呼之后,他们互相让对方看了高尔夫球的品牌和号码,再下来就是一片沉默。

  本赛季早些时候,米克尔森承认他的思想已经转变了,他愿意与伍兹正面交锋。“我喜欢与他同组。”米克尔森这个星期天说,“我期待着今天与他一起打球,我们过得很愉快。”

  而五月份,米克尔森这样说:“在我职业生涯早期,他和我一起打球的时候,我无法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现在我相信当我与他同组,或者与他对抗的时候,他能将我最好的水平激发出来,又或者说我能找到一种方法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但是我觉得我需要他激励我打出最好水平。”好吧,我们或许可以找一个词语来帮助米克尔森形容:“他让我更为完善。”

  下一个星期的巡回锦标赛将是米克尔森连续第12场比赛有机会取代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也许他在这场战役之中无法取得成功,但是至少他在对抗伍兹的区域性战斗中已经获得了胜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