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昊桐:蛰居半年改动作 试水希望赛重庆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56  新浪体育
李昊桐李昊桐

  出生年月:1995年8月3日

  球龄:4年

  差点:3

  所属单位:上海旭宝高尔夫学院

  希望赛战绩:

  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   亚军

  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男子组   第4名

  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男子组   冠军

  高尔夫注定是一项令人着迷的运动,对其一见钟情并不少见,日久生情更是必然。李昊桐正是跟在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爸爸身后,“玩上了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用李昊桐爸爸的话来说,本只想作为业余爱好培养昊桐,怎奈他一门心思投在了高尔夫球上。这也造就了今日不断进步的李昊桐,扎实的基本功、球落点、弹道、冲击力均恰到好处,不到四年的球龄,能有如此球技,应付业余赛绰绰有余。然而,在李昊桐心中,高尔夫球俨然是一生的事业。

  这不,一个多月前,李昊桐就从高尔夫球赛上“消失”了。一打听,才知道李昊桐蛰居在家,请了外籍职业教练专心改动作。谈及目前状态,李昊桐爸爸直言并不如前,因要纠正原本动作,改变肌肉记忆,李昊桐这一个月很少下场。半年蛰居不下场,对于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李昊桐未免太长,趁着教练回美国,李昊桐毅然选择了参加希望赛重庆站的比赛,为的是感受希望赛事的气氛,顺便“放放风”,测验改动作的成果。

  对于众多选手而言,希望赛不仅仅是一个全国性的赛事平台,更是一个学习、迈向高水平的第一起跑线。去年希望赛广东站的比赛,14岁的李昊桐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三轮总成绩215杆、领先亚军7杆的优势,成就其个人运动生涯首项全国性业余比赛桂冠。一句“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希望赛的。”正道出了许多参赛选手的心声。

  尽管李昊桐爸爸说,此次重庆站的比赛,昊桐打球状态“不会太稳定”,然而惊喜不断的希望赛球场上,球员总有出人意料的突破,李昊桐蛰居成果,我们试目以待。

  回顾李昊桐高尔夫球路,李昊桐爸爸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追随在李昊桐练球和打比赛的路上,用“如影随形”来形容两父子一点都不为过。当然,爸爸的角色是多变的,称当球童自不必说是爸爸爱子之举,督军角色却是儿子自我约束之法。李昊桐爸爸说,要不是小孩知道自己贪玩管不住自己,希望爸爸跟着管他,他也不会这么支持儿子。话虽如此,自谦对于球技“中不溜”的儿子,李昊桐爸爸对儿子的疼爱、自豪之情早已溢于言表。

  李昊桐这个名字被人记住,除了出色的球场表现,更在于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率性和对自己未来的笃定。“10年打败米克森”、采访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学习上偏重英语和语文只为国际大赛交流方便等等,无不崭露了这位性情球手的远大志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