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肯色锦标赛曾雅妮反超夺冠 魏圣美一杆之差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8:08  新浪体育
阿肯色锦标赛曾雅妮反超夺冠魏圣美一杆之差抱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LPGA高尔夫巡回赛在阿肯色州的罗杰斯市,结束了第四届阿肯色锦标赛。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打出65杆之后,力克36洞领先者魏圣美,以一杆优势、200杆的三轮总成绩赢得了最终的冠军以及30万元冠军支票。

  中国内地小将冯珊珊打出71杆,以总成绩215杆,排在第47位,获 6711美元奖金。

  今天,3杆落后魏圣美进入决赛的曾雅妮,在后半场的第11洞到第15洞五洞间拿下了四只小鸟,随后第18洞也抓鸟,借此击败了魏圣美。而魏圣美在第17洞、第18洞拿下小鸟,本轮打出了69杆、总成绩是201杆。

视频-阿肯色赛曾雅妮反超夺冠 魏圣美一杆之差抱憾 媒体来源:旅游卫视

  在后9洞,魏圣美交出33杆,比起曾雅妮的30杆略显逊色,而昨天她在这里只用了28杆,创下了LPGA赛季的新记录。

  日本选手上田桃子今天打出64杆之后,上升到了第三位,以-10杆的总成绩。

  这是曾雅妮的职业生涯第五冠军,也是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今年她在之前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纳比斯科锦标赛以及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胜利。

  说来也有意思,曾雅妮的成名之战就是2004年在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上,15岁的她打败了同龄的魏圣美。

  今天,魏圣美与曾雅妮、50岁的老将朱莉-英科斯特同组出发。英科斯特也是落后魏圣美3杆,本来也有机会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但打出72杆之后,落后领先榜7杆,最终与崔罗莲等并列第9位。

  上个月,刚赢了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魏圣美则是希望自己有机会连胜。但第6洞她三推吞下柏忌之后,与英科斯特以-9杆的总成绩来到并列领先,有1杆优势领先曾雅妮。随后,第7洞,魏圣美抓鸟,有了2杆优势领先曾雅妮。接下来第11洞,曾雅妮和魏圣美都抓鸟。

  随后,曾雅妮逐渐向魏圣美施压,魏圣美在第13、14、15洞保帕,而曾雅妮在第12、14、15洞抓到小鸟,第一次来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

  小魏第16洞的柏忌,给了曾雅妮2杆领先优势,随后她第17洞抓鸟,这也是非常有难度的一个小鸟,全场比赛只有六个选手在那里抓鸟。

  随后第18洞,515码的5杆洞,魏圣美前一天在这里抓鹰,她也有机会在这里扳平比赛。曾雅妮开球没上球道,但从长草里打出了非常出色的第2杆,这一杆飞了200码,落在了果岭边缘,离洞口20码。魏圣美的第2杆则没上果岭,机会彻底失去。最后两个选手都在这里抓鸟,曾雅妮第1推之后,留下了2英尺之内的OK鸟。

  曾雅妮今年在大满贯表现不错,但一些常规赛事上相对差强人意。在赢了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她在萨费维精英赛上只获得并列第45位,甚至在上一场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中未能晋级。现在这些遗憾都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弥补了。

  本周的阿肯色锦标赛虽然只有54洞,但也吸引了世界上每一位出色的选手。韩国选手朴英碧打出65杆,以5杆之差排在第4;申智爱(本轮66杆)和李善华(本轮69杆),并列第5位。

  宫里蓝本轮打出67杆,最后获得并列第9。而美国名将科尔以72-71-70杆的成绩,并列第32位。

  查看成绩榜

  (小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阿肯色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